龙岗要闻

《百年平湖书系》昨日首发 探讨百年平湖的家国故事

2018年11月29日 08:22 来源:深圳晚报

11月28日下午,由龙岗区委宣传部指导、龙岗区平湖街道主办、话语研究与出版机构承办的《百年平湖书系》新书发布暨专家研讨会,在深圳红立方(深圳书城龙岗城)举行。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等出席了发布会。

深晚记者从会上获悉,《百年平湖书系》从2016年9月开始策划筹备,至今已两年有余。由于文史题材的写作和非虚构的写作,需要大量实地采访和田野调查,既需要体力又需要脑力。据了解,该书为深圳首部镇街历史综合文献,一套五册,第一册叙事、第二册绘人、第三册述企、第四册讲史、第五册聚像,各有侧重,互为呼应。

在昨日的《百年平湖书系》新书发布会现场,还举办了专家研讨会,邀请来自北京、广州、香港等地和深圳的众多专家学者畅谈、探讨百年平湖的家国故事和发展脉动。 (记者 高向荣 通讯员 陈建平 李上彪)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