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

2018年11月28日 20: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张凡)11月28日下午,龙岗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区委书记张勇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强调要旗帜鲜明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龙岗工作、引领龙岗发展的总纲,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始终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作出龙岗贡献。

张勇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旗帜鲜明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龙岗工作、引领龙岗发展的总纲。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逻辑体系。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深圳的新的目标定位和使命责任,一方面,龙岗区各项工作要在全市率先探索,在深化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党的建设上敢于先行先试、敢于第一个“吃螃蟹”。另一方面,龙岗区要在营商环境优化改革、规划国土改革等方面将目前的改革经验提炼深化,努力形成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可复制可推广范例。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内外部复杂环境的精准定位和坚定信心,在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等各方面更进一步。

张勇强调,要始终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作出龙岗贡献。

一要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抢抓机遇。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中央赋予广东的重大历史机遇,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开辟“龙岗主战场”;要抢抓广东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机遇,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要抢抓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机遇,在改革中先行先试。二要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全力攻坚。要把高质量发展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在创新方面取得突破,在实体经济上继续发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在补齐民生短板上发力。三是要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上下大力气。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区规划部门要积极对标国际先进城区,科学绘制好城区发展蓝图,编制好城总规、分区规划,做好产城融合示范区大文章。各街道要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特点,谋划制定片区综合发展战略,构建错位、均衡、互补的发展格局。

同时,全区上下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全力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把更多的资源放到基层、放到社区,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四要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上不断创新。要继续按照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面加强各类阵地风险隐患排查;要坚持在急难险重岗位上锻炼培养干部的做法;要认真抓好中央巡视意见整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张勇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实里抓。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龙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去,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一是要学出忠诚。二是要学出效率。三是要学出成果。要坚持边学习边谋划,认真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清晰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找准问题、抓住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边学边深化,在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拿出新招、实招。四是要学出担当。用干部的实干指数换取龙岗高质量发展指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张勇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抓好年底各项工作冲刺的强大动力,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谋划明年乃至未来一段时间工作的行动指南,站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进程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时代坐标中系统思考、统筹布局,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区政府督办专员、区属各单位、各街道及龙岗公安分局处级干部等参加开班式。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