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张择“称王”段莹莹“封后”2018中国网球大奖赛龙岗收官

2018年11月26日 08: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领导嘉宾为男子单打冠亚军颁奖。

领导嘉宾为女子单打冠亚军颁奖。

深圳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李云云)11月25日,2018中国网球大奖赛在龙岗神仙岭国际网球中心圆满落幕。四项决赛精彩纷呈、扣人心弦。最终,江苏选手张择夺得男单冠军,这也是他第四次夺得中国网球大奖赛男单冠军奖杯。女单冠军则被赛事六号种子、天津选手段莹莹收入囊中。双打方面,柏衍/李喆战胜了吴迪/特日格乐组合,夺得男双冠军;王雅繁/韩馨蕴组合斩获女双冠军。

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斌,龙岗区区长戴斌,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当天,因为雨天的原因,全部决赛被迫转移到室内球馆进行。决赛中,三盘过后,分量最重的男单冠军奖杯被江苏选手张择夺得,这也是他第四次夺得中国网球大奖赛男单冠军奖杯。

决赛中,张择遭遇老对手、上海选手吴迪。首盘比赛,相互间知根知底的张择、吴迪,就拼到了抢七局。在一次飞身救球时,张择扭伤了左手关节,被迫申请医疗暂停,这或多或少影响了张择的状态。不过,在余下两盘的比赛中,张择表现得十分顽强,比赛的局势,就在此消彼长之间发生了变化。结果,张择以两个6比1连扳两盘,以总比分2比1战胜吴迪。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张择表示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而对手吴迪在一天内参加两项决赛,体能受到影响。同时,他表示自己正积极准备澳网外卡赛,这次比赛也是为外卡赛的一次积累,希望自己左手的伤势不会影响自己接下来的赛事。他还称赞此次赛事在组织、场地等方面完善的服务,“在这里比赛感觉很舒服,不用担心其他状况。”

在女单决赛中,赛事六号种子、天津选手段莹莹,迎战非种子选手王美玲。王美玲堪称是本次赛事的黑马,她曾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头号种子王雅繁。比赛中,年仅16岁的王美玲,迅速地进入状态,以6比3先下一城。可是,比赛经验更为丰富的段莹莹,在第二盘比赛中,以6比0还以颜色。决胜盘比赛,双方你来我往,局势十分胶着,最终,在抢七局中,段莹莹以7比2获胜。段莹莹以2比1获得决赛胜利,夺得女单冠军。

领导嘉宾为男子双打冠亚军颁奖

在男双决赛中,柏衍/李喆以6比3、6比7、1比0(10-7)战胜了吴迪/特日格乐,夺得冠军。在女双决赛中,二号种子、王雅繁/韩馨蕴组合以6比0、6比4轻松战胜四川组合蒋欣玗/汤千慧,获得冠军。

2018中国网球大奖赛于2018年11月20-25日在龙岗神仙岭国际网球中心举行。赛事由中国网球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和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承办,佳兆业文体集团独家运营。赛事设男单、男双和女单、女双四个项目,总奖金高达220万人民币。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