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WTA深圳公开赛12月龙岗挥拍 莎拉波娃领衔超级球星阵容

2018年11月25日 20: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25日,WTA深圳公开赛在龙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参赛阵容等。(本稿图片均为赛事官方提供)

玛利亚·莎拉波娃领衔本届深圳公开赛。

2017法网单打冠军叶莲娜·奥斯塔彭科也将参赛。

深圳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李云云)总奖金高达75万美金的深圳公开赛将在新年来临之际再次起航。2018年12月29日到2019年1月5日,深圳公开赛将继续在龙岗区体育中心举行。参赛阵容包括拥有五座大满贯冠军的玛利亚·莎拉波娃、2017法网单打冠军叶莲娜·奥斯塔彭科、法国球星卡罗琳·加西亚等诸多实力与人气兼备的顶级球星。来自中国的大满贯青少年冠军王欣瑜和王曦雨也将亮相本届赛事。

深圳公开赛由中国网球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IMG、央视IMG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佳兆业文体、弘金地体育承办。过去六年,深圳公开赛都是作为WTA新赛季的揭幕战打响,2019赛季同样如此。

11月25日,赛事官方宣布,WTA深圳公开赛将从2018年12月29日到2019年1月5日,继续在球迷熟悉的深圳市龙岗区体育中心举行。体坛最为著名的运动员之一莎拉波娃将携手大满贯冠军奥斯塔彭科,领衔新一届深圳公开赛的参赛阵容。此外,法国球星加西亚、来自中国的大满贯青少年冠军王欣瑜和王曦雨也将参加。

本届深圳公开赛最受关注的选手是现年31岁、拥有五座大满贯冠军的莎拉波娃。2017赛季她复出之后,整个网坛都为之振奋。这将是莎娃连续第二年从深圳开启新赛季的征程,2018年她在深圳公开赛中跻身四强,此外,她还在罗马打进半决赛,在马德里和法网闯入八强。

奥斯塔彭科是女子网坛最为耀眼的新星之一。2017年她在法网决赛上演大逆转,击败哈勒普夺冠,震惊世界。她也成为拉脱维亚历史上首位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球员,世界排名一度上升到第五名的高度。这将是她连续第二年亮相深圳公开赛。

法国选手卡罗琳·加西亚在2018年的表现也堪称出色,其世界排名一度来到第四位,她在天津公开赛击败普利斯科娃夺冠,赢下职业生涯第六座冠军。这将是她第二次造访深圳公开赛,上次前来参赛还要追溯到2013年参加的资格赛。

此外,中国两位潜力新秀——17岁的王欣瑜和王曦雨届时也将回归深圳公开赛。对于本土球迷而言,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在2018年的青少年大满贯赛事中,两位运动员发挥出色,球迷们也非常期待她们在深圳公开赛中的表现。

“深圳公开赛已经成为WTA巡回赛中具有较强影响力和受到职业球员广泛欢迎的赛事。”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刘文斌表示,深圳在网球事业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从2019年开始还成为了WTA年终总决赛的举办地,2019赛季可以看到WTA由深圳开始、在深圳结束。中国网球协会将不断加强与深圳网球公开赛的联系,共同为球迷们呈现精彩纷呈的赛事。

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表示,近年来,龙岗区积极打造“文体高地”,引进了WTA、ATP等赛事,辖区网球产业链条不断完善。接下来,龙岗还将继续引办高端赛事,也有信心举办好此次深圳公开赛,将其打造成精彩纷呈、广受关注的赛事。

据悉,深圳公开赛赛事前两天的12月29日和30日,中央球场的比赛将免费开放。同时,两片外场的比赛整周都将免费开放。此外,12月30日,备受欢迎的儿童日也将回归,第四次在深圳公开赛期间举办。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