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高手过招!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俱乐部联赛总决赛龙岗挥拍

2018年11月24日 22:06 来源:深在新闻网

11月24日,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龙岗大与文体中心挥拍。

24支队伍共237位顶尖水平选手参赛。

赛事十分激烈。

深圳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洪小红)这个周末,又一“国”字号羽毛球赛事在龙岗紧张进行。11月24日,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龙岗大与文体中心挥拍,从四大赛区脱颖而出的24支队伍共237位顶尖水平选手齐聚龙岗,参与最后总冠军的角逐。据了解,此次也是今年全国范围内全民健身羽毛球水平最高的赛事,可谓高手云集。

据介绍,参与深圳总决赛的选手均由各省选拔赛,再从宁夏银川、广东东莞、安徽滁州、四川成都四大赛区层层遴选而来,都是业余羽毛球俱乐部中的精英。此次选手们从全国各地会师深圳,进行两天总决赛的争夺,共同角逐最后的大奖。

赛事设置了甲乙两组,甲组为五场制混合团体赛,乙组为三场制混合团体赛。其中,甲组比赛中,每场团体比赛每队只能有2名注册运动员参加,且只能参加双打比赛。乙组不允许注册运动员参加。

会师总决赛的选手可谓“优中选优”,其中还不乏退役的世界冠军。“这次比赛是中国羽毛球协会全民健身四大赛事之一,也是唯一的团体锦标赛。这次比赛有三名退役的世界冠军来参加,赛事在全国全民健身赛事水平来说是最高的。”中国羽毛球协会群体部副部长谭云龙介绍。

谈到此次为何将总决赛放在深圳举办时,他表示,深圳是改革开放的窗口,希望赛事能在经济发达的地区得到很好的开展和推广,这对于羽毛球项目在全国的推广将起到积极作用,“深圳有着相当庞大的羽毛球爱好者,龙岗也在羽毛球项目发展方面做得不错,希望通过这次赛事扩大协会的影响力,也希望今后能和深圳、龙岗有更多的合作。”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