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首届进博会龙岗交易分团现场采购累计3亿美元

2018年11月23日 20: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张凡)11月23日下午,记者在龙岗区召开的政府2018年第17次党组(扩大)会议上获悉,龙岗区在首届进博会期间,发动辖区217家重点外贸企业赴上海进场采购,60家企业与99家参展商达成采购意向,现场采购累计约3亿美元。区领导戴斌、刘智勇、谷更军、陈广文、黄惠波、尚博英等出席扩大会议。

据悉,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市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进博会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

按照首届进口博览会深圳交易团的统一安排部署,龙岗区成立了龙岗区交易分团,通过前期广泛动员和宣讲,发动了辖区217家重点外贸企业报名参会,组织了共计400多名企业采购商进场采购。

进博会期间,龙岗区交易分团共有60家企业与99家参展商达成采购意向,现场采购累计约3亿美元:成交额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采购地主要为韩国、德国、波兰、日本、阿根廷等国以及中国台湾地区;采购主要集中在食品及农产品、智能机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服务贸易等领域;其中包括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深圳交易团采购对接洽谈会”上,龙岗区泛亚物流公司与秘鲁Camposol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涉及贸易金额约500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龙岗区借助本次组团参会机会,分别在上海、杭州两地举办了两场专场招商推介活动,并走访考察了沪杭两地的产业园区及企业,全面系统地推介了深圳、龙岗实体经济发展成果和营商环境改革的具体举措。期间,龙岗区投资推广署与浙江省科技传播协会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龙岗区启迪协信科技园与杭州华能工程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高科工贸有限公司和杭州艾米机器人有限公司签订了企业入驻合作协议;龙岗区恒明ONE和杭州麦乐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企业入驻合作协议等。

龙岗区区长戴斌表示,龙岗区参加首届进博会意义重大,收获颇丰,通过进博会的平台,推动了与长三角的战略合作。在接下来工作中,龙岗区要在强强联合建筑两大国家战略实现深度合作上下功夫,谋准高端、加强优质产业引进培育的力度,着力推动“4+2”重点区域规划定位提升,对重点产业空间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此外,要进一步扩展招商推介版图和渠道,深入开展联合招商对接工作,跟踪协调推介会期间重点洽谈项目尽快落户深圳、落户龙岗。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