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国学创客文化”80场社区服务活动完成 惠民两千余人次

2018年11月23日 14: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8年国学进万家,仁爱满龙岗“国学创客文化”80场社区服务活动已于今年9月全部完成。

活动合影。

活动受到市民欢迎。

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李云云)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泓韵文化体育教育企业承办的2018年国学进万家,仁爱满龙岗“国学创客文化”80场社区服务活动已于今年9月全部完成。活动历时5个月,共走进龙岗辖区3个图书馆和19个社区,惠民达2420人次。

据了解,2018年国学进万家,仁爱满龙岗“国学创客文化”活动分别分为两个部分,其中包括40场“传统文化”朗诵赏析《三字经》《弟子规》和40场“益智拼装机器人”活动,共历经5个月时间。

传统文化加青少年智力开发相结合的形式受到市民的好评。“”学习传统文化,孩子们可以运用到家庭、学校、交友生活的方方面面,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益智拼装机器人’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和探究的欲望,提高了相互沟通、合作的能力。”市民纷纷为活动点赞。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摒弃了简单枯燥的说教,用创新培训教育模式带动龙岗区素质教育,为龙岗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创客+,则启发青少年的科技运用及创意,提高青少年的科技意识和科技素质,为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精神、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龙岗区的青少年提供一个实践与交流的平台。此次传统文化与创客+双结合,也旨在龙岗形成一张新的文化品牌。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