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探索龙岗文化娱乐行业发展新思路 提升行业整体新形象

2018年11月23日 08: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合影

现场观众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曾贞晓 张华成)探索龙岗文化娱乐行业发展新思路,提升行业整体新形象。11月22日,一场以“守法经营、安全生产、文明娱乐”为主题的文化娱乐行业宣传活动在龙岗区文化馆展开。通过协会情况介绍、知识竞赛、宣传演出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探讨了龙岗区歌舞娱乐行业的新发展思路。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承办,各单位领导以及辖区160多名娱乐场所企业负责人出席。

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表示,在抓好企业经济发展的同时,安全生产一定要放在首位。在目前经济大环境下,歌舞娱乐行业的现状还不是很理想,市场主体活力、竞争力、内容形式、业态创新都有待进一步提高,需要行业主动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新形势,主动谋划行业转型升级,改善服务、提高质量。

据了解,2018年龙岗区文化娱乐行业在区文体旅游局的支持下,区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发挥纽带作用,积极推动行业转型升级,配合政府部门加强管理,积极为会员和企业单位办实事,取得了一定成效。协会通过积极开展多种活动,加强了行业间的沟通,同时开展行业培训,从而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关注会员切身的利益,多方协调为会员争取合法权益。但同时还存在一些行业问题。龙岗区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会长吴启志也就现在的行业面临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汇报、部署。大会还现场对协会执行会长人选和协会秘书处秘书长人选进行表决通过。

参赛队伍啦啦队

活动期前,活动现场进行了知识竞赛环节和歌舞节目表演,自区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的8支参赛队伍通过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决出了前三名奖项。经过紧张而有趣的一个半小时,最终深圳市晶钻名人酒店有限公司的参赛团队夺得第一。

文化娱乐行业的发展需要企业自律的同时更离不开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监管,将遵纪守法、安全生产植根于每一个从业人员的心中,是整个行业发展进步的源动力。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