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创新之举!坂田街道“新时代坂田标准”发布

2018年11月22日 13: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22日(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温世健)11月22日上午,龙岗区坂田街道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坂田标准发布会,龙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祖兵、坂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初庆等领导班子成员和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发布会。

会上,在参会干部职工的集体见证下,龚祖兵与初庆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一起揭晓代表坂田公职人员共同核心价值观的16字,即“忠诚为民勤政务实担当作为守正出新”的“新时代坂田标准”。

据悉,今年是龙岗区作风建设提升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今年以来,坂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严格按照区“作风建设提升年”的总体布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从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着手,打出干部作风建设“组合拳”,培育和树立坂田好干部良好形象,全面提振干部队伍工作作风,营造出风清气正、敢于担当的新气象。

为全面梳理总结提炼作为一名坂田公职人员应该遵循的共同行为准则,今年初,坂田街道创新开展“坂田标准大讨论活动”,围绕“作为一名坂田公职人员应当以什么样的标准要求自己”“全面打造‘科技、绿色、人文’坂田我应该干些什么”“怎样当好领跑东进战略的先行尖兵”等主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坂田E服务等线上服务平台,开设话题专栏、讨论专区,广泛发动街道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开展线上话题“大家谈”,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回复跟帖讨论2000多条;组织街道机关、事业单位、驻街单位、社区、园区、股份公司、两代表一委员、党员群众代表等召开线下座谈“大家说”。各党支部围绕“‘领跑东进战略、勇当先行尖兵’自己有哪些差距、怎样改进”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先锋“大家议”;七一建党节组织开展“我心中的坂田好干部”坂田标准大家讲”演讲比赛,30余名干部职工经过初赛、决赛,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当天发布会上,播放了“坂田好干部标准访谈”,从来自坂田基层干部们“好干部标准”的声音里,大家通过朴实无华的言语,客观、公正、形象地勾勒出了新时代好干部应当具备的精神、作风、能力和行为准则。同时,为展示党员风采,弘扬传播正能量,坂田街道党工委历时4个月精心策划,用镜头将坂田好干部的形象进行真实记录,拍摄制作的微电影《初心》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隆重推出。据悉,微电影《初心》11月9日晚7点,在抖音上一经发布,1小时破15万观看量,收获5万点赞!截至目前,点击率超过2200万,点赞超过85万。从即日起,这部公益微电影将在坂田南国、万达、中影等五大影院作为片头同步上影。11月9日,坂田街道党工委组织部官宣也已正式入驻抖音,抖音公众号《坂田标兵》将长期展示坂田好干部风采。

龚祖兵在发布会致辞中对新时代坂田标准的发布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表示坂田街道通过自下而上、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梳理总结提炼出的“新时代坂田标准”是贯彻落实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好干部标准的一项应时之举,也是推动区委“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有力之举,更是全面加强坂田街道干部队伍建设的创新之举。同时,他对坂田的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希望,即要常怀“律己之心”,遵守好“坂田标准”,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常怀“责任之心”,践行好“坂田标准”,勤政务实、履职尽责,弘扬正气重实干,勇于担当善作为,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推动坂田高质量发展;要常怀“进取之心”,发展好“坂田标准”,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促进城区均衡发展,并在发展中不断完善“坂田标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坂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初庆表示,“新时代坂田标准”的确立,既是对坂田十二年来发展历史积累与沉淀的系统总结,更为广大干部职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树立了标杆,是坂田经济社会发展的分水岭和里程碑。他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和理解坂田标准的深刻内涵,在推动坂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体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要以忠诚为民的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以勤政务实的态度,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创新资源集聚,全力推动坂田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以担当作为的精神,推动坂田南北片区一体化设计,着力破解城区“二元结构”,统筹推动坂雪岗科技城各方面平衡、协调发展;要以守正出新的魄力,守牢底线,改革创新,努力推动坂田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