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住建局计生服务进工地 关爱建筑工人

2018年11月21日 09: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叶玉燕 通讯员 黄艳华 唐永国)11月20日上午,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了计生关爱进工地活动,向工地建筑工人们宣传优生优育、生殖健康、艾滋病防治知识,义诊测量血压,免费发放计生知识手册和避孕药具,深受建筑工人欢迎。

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此次开展计生关爱进工地活动,联合龙岗区妇幼健康学科联盟、龙岗区妇幼保健院、龙城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致公党深圳龙岗一支部等单位共同举办,以“树立婚育新风为您幸福,传播科普知识保您健康”为主题,旨在向工地一线的建筑工人们派发计生“福利”,宣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艾滋病防治知识。

image.png

当天上午,记者在万科时代大厦龙城广场项目工地看到,现场摆放了各类避孕药具和各种计生宣传资料,开设的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多项服务活动。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龙岗区妇幼健康学科联盟、龙岗区妇幼保健院、龙城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深圳致公党龙岗一支部的医生及计生专干忙得不亦乐乎,有的给女工人讲解妇科病防治知识,有的派发计生宣传手册、赠送避孕药具,有的在为工人们咨询生殖健康,有的在为建筑工人测量血压……整个计生关爱活动续了近2个多小时,发放《乳房保健》《安全避孕性福无忧》《预防宫颈癌》等10多类宣传资料350多份,免费发放避孕药具200余盒,提供咨询服务180余人次。

image.png

一位工地张大姐告诉记者,她来龙岗建筑工地打工5年了,换过大小工地10多个,每年都能参加到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组织的“工地计生健康服务”活动,让他们了解了更多的计生知识,享受全面的计生服务。

据了解,当前龙岗辖区内在建工地322个,流动人口接近8万余人。为全面抓好全区建筑工地流动人口计生工作落实,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印发了建筑工地流动人口管理方案,每年定期开展计生服务进工地活动,宣传人口计生法律法规,普及计生知识,并要求辖区内建筑工地企业配合街道、区属计生部门抓好工地计生宣传、生殖健康教育及建筑工人的查环查孕、孕育情况登记等工作。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