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政协委员对1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票决 结果为满意

2018年11月21日 07: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召开2018年政协主席专题协商暨1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票决评价会议

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张凡)11月20日下午,龙岗区召开2018年政协主席专题协商暨1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票决评价会议,了解重点提案办理以及检查督办情况。会上,14名委员从政务服务、空间保障、创新环境、配套服务等四个方面出发,就优化龙岗营商环境进行协商建言,并进行票决评价。票决评价结果为满意。区领导张勇、戴斌、吴书坤等出席会议。

1号重点提案《关于创建龙岗区一流营商环境的建议》,对实体经济发展面临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梳理,阐述和分析了龙岗区产业扶持政策、安居环境、产业集聚、人才政策、隐形成本等设计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

该提案于3月底交办,4月初,区政协印发了《龙岗区政协1号重点提案检查督办和主席专题协商会议工作方案》,结合区政协今年重点调研课题“优化龙岗营商环境若干重要问题对策研究”开展检查督办活动,把60多名政协文员分成空间保障、创新生态、配套环境和政务服务4个调研小组,根据提案和调研课题内容,采取问卷调查、座谈调研、实地走访、文献研究等多种方法和途径,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区域创新生态体系、政务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的调研活动。

经检查,各承办单位都建立了提案办理制度,制定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方案,确定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提案办理复文规范。在政策制定、修订、产业空间保障、人才服务、降低企业成本、配套环境、服务企业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上,政协委员们对提案办理成果进行票决评价之余,还结合调研成果和业务专长,对龙岗发展营商环境的短板提出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委员蔡志伟表示,经调研显示,龙岗区惠企政策宣传缺乏统筹,查询不便;涉及多部门审批流程不清等,他建议政务服务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政务资料,整合服务力量,理顺工作机。委员李军强就“政策落实的有效性明显不足”等问题建议,要建立综合系统常态化机制,发挥专业机构的作用,定点定向宣传推广,大幅提高惠企政策落实的有效性,营造更加优质的龙岗营商环境。

“龙岗区政协对重点提案做到了‘三无三不’,即无调研不发言,无依据不议政,无心意不献策。“张勇对区政协及全体委员表示感谢,他表示,政协委员对重点提案进行深入调研,从政务服务、空间保障、创新环境、配套服务方面提出针对性指导性意见,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分门别类进行逐项、逐条的吸收和采纳。戴斌强调,政府营商环境是系统工程,龙岗区要在自然人文环境、创新环境以及高效的政府服务环境上下功夫,在交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市容环境、社会治安等方面加大力度,集聚更多的创新要素,在政务服务上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高审批效率,打造全面的营商环境,推动龙岗更好发展。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