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惊艳羊城!龙岗原创舞剧《浮流》亮相第十五届广东现代舞周

2018年11月20日 23: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18日、19日下午,现代舞剧《浮流》亮相2018年第十五届广东现代舞周。(本稿图片由龙岗区文化馆提供)

演出剧照。

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谢绍花)11月18日、19日下午,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共同出品的现代舞剧《浮流》亮相2018年第十五届广东现代舞周及广东省文化馆小剧场,为来自各地的职业舞者和广州市民带来龙岗区的艺术风韵,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据了解,《浮流》是龙岗区本土艺术团体——大围屋艺术团携手著名青年舞蹈家谢欣历时五个月共同打造的一部现代舞剧力作,这也是今年深圳市唯一受邀参演广东现代舞周的舞蹈团体。

《浮流》立足改革开放前言地的深圳,作品在精神、身体、视觉等方面相互支撑,建立一个完整独特的呈现,并服务于作品的城市主题立意,走进普通百姓观众,创造真诚贴近的情感交流。

演出结束后,广东现代舞周总监谭伟表示,“《浮流》让我看到了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新青年的榜样作用。他们的努力和奋进通过肢体的流畅表达,淋漓精致的传递了特区文化的新时代精神”。

“演出非常震撼,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肢体语言的魅力,流动的城市、流动的人群、流动的情感,编导设计完美,演员功力深厚,主题动作发挥到了极致,视觉冲击力十足,每一段舞蹈都非常精彩,是一部非常走心的现代舞作品。”赣州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赣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黄文华说。

剧照。

据悉,《浮流》从今年7月首演至今,已在深圳市文化馆、龙岗区、南山区、罗湖区、光明新区、哈尔滨大剧院、广东现代舞周剧场及广东省文化馆小剧场等地上演共10场,累计现场观众6000多人次。

据介绍,广东现代舞周被誉为广东省文化名片,过去的十四年间,上百个国际知名专业现代舞团应邀前来广东现代舞周演出,为广州的观众奉上了超过100部不同国家、不同风格、不同内容的作品。11月17日-22日,2018年第十五届广东现代舞周,来自全球9个国家、18个地区的舞者与团队,将一连6天在广州呈献超过30部现代舞作品,交织出将近800分钟的现代舞展演。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