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公民警校”第一课开讲 酒店负责人学“安全”

2018年11月19日 08:16 来源:晶报

“相信教育的力量!听我们一课,保一年安全!”为提高酒店管理层及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督促酒店完善基础防范设施,打造无毒、无骗、无黄、无害酒店,11月16日下午,龙岗警方在龙岗中心城友和国际酒店举办了龙岗“公民警校”第一课,吸引了全区300余家中等规模以上的800余名酒店负责人和经营者听课。

当天下午4时,在龙岗中心城友和国际酒店四楼国际厅,正在进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授课,授课老师是龙岗公安分局政委林长平,学生们则是来自龙岗区各大酒店的负责人和经营者。

“酒店倒闭千千万,安全事故占一半。”林长平在授课中列举分析了全国各地一些酒店因火灾烧光、涉黄赌毒停业、登记不严被处罚死、被骗巨款周转不灵、食物中毒巨额赔偿等安全因素导致经营风险的案事例,通过图文并茂和授课与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分别从“酒店应该树立怎么样的安全经营意识、当前酒店经营安全面临哪些严峻形势、酒店可以怎么做和应该怎么做”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课后,还精心准备了10道相关法律法规和防范常识题目,通过小程序对听课人员进行了“测验”。

林长平表示,龙岗公安选择将酒店安全风险管理作为“公民警校”的第一课,既是为了提高酒店管理层及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完善酒店消防、监控、住客登记系统等各种基础防范设施;最大限度减少发生火灾事故、黄赌毒、盗窃、自杀、招嫖诈骗等,全力打造无毒、无骗、无黄、无害酒店。同时让广大酒店负责人和经营者明白一个道理,安全是最大公约数,公安、酒店经营者不是“猫”和“老鼠”的对立关系,而是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第一课的目的是为酒店经营者提供安全咨询服务,降低酒店的经营风险,可以带来公安:安全第一;酒店:效益、服务、安全;顾客:服务、安全的“三赢”局面。

据悉,下一步,龙岗警方将构建两类微信群:一是龙岗酒店“老总”群,群主由分局治安科长担任,通过微信群建立起公民警校的永久课堂。二是每个酒店要组建一个内部员工安全教育群,由派出所指定一名民警作为酒店内部安全群的群主,不间断地进行安全宣传。同时给每个酒店配备一名安全顾问,随时为酒店提供各种安全咨询。(记者 谢敏 通讯员 周锋)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