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市民文明素质养成公开课开讲 感受阅读与文明之美

2018年11月19日 08:11 来源:深圳晚报

昨日下午,第五期龙岗市民文明素质养成公开课——“阅读与文明”开讲,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副总经理、深圳市阅读联合会副会长曹宇与现场200多位观众一起分享了阅读与文明之美。

在深圳读书月期间,本期“龙岗文明”开讲以“阅读与文明”为主题,在深圳书城龙岗城四楼大阶梯与现场观众一起分享阅读之美、城市之光、文明之影的互动魅力。曹宇说,深圳以读书月为代表的全民阅读得到各方好评,深圳在全民阅读领域创造了一个鲜活的城市范本,读书月点燃了整座城市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

多年来,受益于全民阅读的城市氛围,深圳人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荣,阅读筑梦,阅读圆梦。因为阅读,深圳人更加幸福和谐,不断追求更高的人生价值。正因如此,相关单位努力让城市的每一扇窗户都透出阅读之光。

曹宇表示,深圳未来将建设5个大型书城,随处可见的书城书店和图书馆为市民阅读提供了便利和浓厚的阅读氛围,阅读在深圳已经成为普遍的城市现象,这很难得也很重要。这就是阅读之美、城市之光、文明之影的人文互动。随后,曹宇还向现场的小朋友推荐了阅读书目。(高申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