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前三季度成绩单:地区生产总值全市第二 增速第一

2018年11月14日 20: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叶玉燕)龙岗区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3100.06亿元,同比增长11.0%,总量排全市第二,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全区1083个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2.59亿元,总量全市第三。11月14日下午,龙岗区召开2018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梳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把脉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龙岗区领导张勇、戴斌、陈少雄、吴书坤等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龙岗区工业、商业、外贸经济整体稳中有进,工业经济继续上行,消费市场平稳,外贸进出口保持增长。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694.12亿元,同比增长20.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1903.57亿元,同比增长14.6%,规模和增速在全市各区均居于首位;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7.56亿元,居全市第五,同比增长8.6%,总体稳定;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6.78亿元,增长10.5%,比去年同期提高18.8个百分点;进出口总额2570.19亿元,同比增长8.0%,其中进口808.49亿元,增长22.7%,出口1761.70亿元,增长2.4%,出口累计增幅呈明显下降趋势;工业投资110.06亿元,工业投资完成额位列全市第二,完成年度任务的57.9%,低于全市总体进度7个百分点。

"面对成绩和不足头脑清醒,保持定力干劲勇当尖兵。"龙岗区委书记张勇表示龙岗前三经济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也有隐忧。他强调,坚定不移地服务好企业;要做好招商工作,开展有效招商;要抓住地铁16号和14号线的建设契机,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和治水提质工作;要抓好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卯足干劲,腾挪出充足的土地资源为后续的产业发力提供有力空间支撑;要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部门要认真思考并谋划好明年的经济工作,科学制定预期目标任务,挤压无效支出,把钱花在刀刃上;要发挥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重要作用,推动龙岗经济实现跨越发展。

龙岗区区长戴斌表示,要认清全区当前的经济形势,积极查找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加以分析做到心中有数,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固定资产投资,要进一步落实好市区关于外贸稳增长的优惠政策和服务措施,要完成好今年财政收支工作任务,多措施促进消费增长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落实好"深圳90"龙岗一次办成等相关政策,提高政府审批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