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笔墨诗书“话”美景 数十名中国著名作家走进龙岗

2018年11月14日 14: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14日上午,“讴歌新时代 诗书画龙岗”2018中国著名作家龙岗行活动在龙岗区“红立方”拉开帷幕。

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文姝琴)妙笔描乡韵,花香引客来。正值深圳读书月期间,鹏城书香正浓,龙岗也迎来数十名中国著名作家前来赏景采风,通过作家们的笔墨入纸,描述客韵龙岗风土人情、城区特色,形成一批文学佳作,用文学的语言讴歌新时代。

11月14日上午,由《中国作家》杂志社和龙岗区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讴歌新时代 诗书画龙岗”2018中国著名作家龙岗行活动在深圳市龙岗区“红立方”公共艺术馆拉开序幕。《中国作家》杂志社主编王山以及13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作家受邀前来,到大芬、甘坑、南岭村等龙岗代表性的文化地标、自然景点参观,从中汲取灵感,进行创作。《中国作家》杂志社主编王山,深圳市文联主席李瑞琦,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我非常喜欢这片土地,也喜欢这里的人。”开幕式上,《中国作家》杂志社主编王山对龙岗不吝赞美。他说,《中国作家》杂志社与龙岗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并在龙岗设立了创作基地。此次邀请的著名作家在创作上均取得了非常的成绩,其中不乏获得过矛盾文学奖等荣誉的作家。“文化是一个非常有特色元素,也是非常有影响力的,相信作家们能够给龙岗留下一些作品、也能留下一些墨宝。”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

“作家们讲述‘龙岗故事’,见证龙岗精神,将为龙岗文学队伍注入一股庞大的推动力,并鼓励青年作家更加关注土地、关注身边的生活,辛勤耕耘、文学创作,对于助力龙岗乃至深圳的经济建设,推动龙岗文化繁荣发展,实现‘文化强区’目标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深圳市文联主席李瑞琦表示,希望作家们能够在龙岗多走走、多看看,感受龙岗的人文风情、文化底蕴和城区特色,并涌现出一批表现龙岗新发展、新成就,龙岗人民新精神、新风貌、新形象的精品力作。

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在致辞时介绍了龙岗区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发展文学艺术方面的情况。他说,经过多年的发展,一个经济发达、人文和谐、环境优美、文化繁荣的龙岗正在以崭新的面貌展示在世人面前,“期待通过各位名家的生花妙笔、独特视野,进一步挖掘龙岗深厚的人文积淀,展示龙岗淳朴的风土人情,弘扬龙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讴歌、抒写、描绘、展望新时代龙岗风貌。”

据了解,龙岗在创新发展、人文乐活、民生事业、生态环境等方面有着许多靓丽的风景。以大芬油画村、甘坑客家小镇、鹤湖新居、中丝园为代表的文化地标在油画、传统文化与现代结合、客家建筑、丝绸文化中独树一帜,具有非常典型的人文特色;大运中心、“红立方”则是龙岗现代化进程中标志性的符号;南岭村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窗口,见证了深圳40年来的发展。这些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也成为众多人文墨客笔下的素材。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作家们还将深入大运中心、鹤湖新居、大芬油画村、甘坑客家小镇、中丝园、南岭村社区等地参观采风,从中汲取灵感,进行文学创作,并参加书画分享交流展示会,深情讴歌新时代龙岗发展成就,进一步提升龙岗的文化知名度和美誉度。

当天的启动仪式后,作家们还参观了龙岗文化新地标——“红立方”的公共艺术馆、科技馆、深圳书城龙岗城,近距离感受龙岗在文化艺术、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等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

作家们在红立方参观体验

作家一行在红立方观展。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