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第三批参与土地整备干部交流基层锻炼感受

2018年11月13日 20: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张涛 周济远)“此次锻炼最大的收获就是锻炼了直面挑战、勇往直前的精神,使我更加坚信,只要工作没到位,没有拆不动的钉子户”“拆迁工作要用‘诚心’化解业主心中坚冰,用‘恒心’作为攻坚利器,用‘巧心’取得攻坚突破的法宝”“党建工作和土地整备要结合起来,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帮助群众解决合理诉求”……

11月13日下午,在龙岗区第三批抽调参与土地整备实践锻炼干部座谈会上,该区第三批50名处、科级干部以自身的基层锻炼切身体会,共话百日基层锻炼体会,感言“脱胎换骨”的街道一线工作之旅。区领导张勇、戴斌、龚祖兵、高旭敏参加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土地整备工作,为龙岗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核一带一区”、东进战略实施中提供关键支撑。今年8-10月,龙岗区委抽调了第三批50名处级、科级干部,以普通工作人员身份全脱产到11个街道参加土地整备实践锻炼。经过三个月下沉锻炼,50名干部感受颇多、收获不少。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经过三个月的深入基层锻炼,与群众打交道、接地气,积累了宝贵的基层工作经验,在征地拆迁这“天下第一难”的工作中,学会了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学会了换位思考、创新方法,提升了工作作风,切实增强了为民服务意识。

干部抽调期间,龙岗区委组织部会同各街道党工委对50名抽调干部开展了全程跟踪考核,从工作成效、干部历练、各方反馈等情况来看,第三批抽调干部参与土地整备实践锻炼工作有方法、有亮点、有成绩:敢于攻坚克难,推动重大项目取得突破进展,攻克了一大批征拆难点和关键节点,推动全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实现提速增效,高快速路和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顺利推进等。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发现破解征拆难题。锤炼干部作风,切实增强干部担当作为意识。工作成效显著,全区土地整备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据悉,在抽调干部和区街土地整备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截至10月底,全区已超额完成全年土地整备任务,外环高速龙岗段、东部过境高速公路、南坪快速路三期土地、轨道10、14、16号线等高快速路和轨道交通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征拆工作及时有力,也极大推动了治水提质项目,全区“24+11”条黑臭水体治理实现提速提质。

区委书记张勇在听取了50位干部发言后,充分肯定了他们实践锻炼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区委向抽调干部和全区土地整备系统干部表达了感谢。“大家丢掉了脸皮,磨破了嘴皮,踏破了铁鞋,真正进入到了基层学校,拜群众为师,为龙岗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张勇指出,干部下沉一线参与土地整备实践锻炼,观念得到了转变,作风得到了锤炼,能力得到了提升,对党建有了新的认识。他希望抽调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把好的工作作风带回工作岗位,讲廉洁、守底线,共同把龙岗建设得更加美好。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