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仅耗时6分钟!深圳书城龙岗城首次消防演习快速有效

2018年11月13日 16: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1月13日上午,深圳书城龙岗城牵头举行了大型联动消防演习活动。

深圳书城龙岗城总经理、本次消防演习总指挥于辉宣布演习正式开始。

消防器材使用练习。

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苏艳)为提高书城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紧急情况应急能力,11月13日上午,深圳书城龙岗城牵头举行了大型联动消防演习活动,各商户和书城全体员工均踊跃参与。

为保证本次消防演习顺利进行,上午8时,后勤保障组成员组织书城员工及商户代表于书香广场进行签到并领取演习需要物质。8时20分,各商户及书城员工回到各自店铺及工作岗位等待指令。8时30分,深圳书城龙岗城总经理、本次消防演习总指挥于辉在书城消防控制室宣布演习正式开始。

收到命令后,设备保障组吹动烟感,随即电梯停运,消防广播开始播放警示铃声。安全警戒组成员立即前往“火灾”现场进行灭火。与此同时,疏散引导组成员快速、有序地组织各商户、书城员工及顾客从指定消防通道撤离。

值得一提的是,为全面模拟事故现场,本次消防演习特拟伤员一名,待接到通讯联络组求救信号后,由医疗救助组成员前往包扎,并用担架抬出。

得益于事前的消防安全宣讲和模拟示范到位,本次演习从消防警报开始到总指挥宣布疏散演习结束仅耗时6分钟。

8时46分,全体参演人员集合,听取广东省众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谢校长讲解消防水带和灭火器使用方法。大家都用心听讲,现场学习,随后书城员工和商户代表进行实操灭火。

模拟伤员救助。

据深圳书城龙岗城总经理于辉介绍,本次活动是深圳书城龙岗城自今年7月18日开业以来首次举办的大型联动消防演习活动。书城根据龙岗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整体要求,按照年度消防演习计划有规律的进行学习与排练。未来,深圳书城龙岗城将继续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体员工严肃对待,将“平安龙岗,平安深圳”落到实处,为龙岗区打造平安形象,为读者提供安全、舒适的阅读环境、悦享空间。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