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街道打造“线上+线下”培训机制 提高安全文明素养

2018年11月13日 08:27 来源:深圳侨报

记者从龙岗街道获悉,今年11月初,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职业培训、居民素质提升工作的决策部署,龙岗街道开展了“龙岗第一课”系列培训工作,通过邀请专业讲师授课、开发标准化视频课程及相关辅助教材,增强市民的安全意识、文明素养、家园意识、终身学习观念,提升辖区市民综合素养与职业能力。

近期,龙岗街道安全生产防控形势严峻,特别是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事故频发。因此,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提升街道文明程度就显得尤为重要,启动“龙岗第一课”势在必行。

11月7日,“龙岗第一课”系列培训之居家安全知识培训,在龙岗街道新生社区党群大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是“龙岗第一课”的第一站,辖区居民、公司企业法人代表、安全主任、电工等共计400余人参加。当天,学习完安全理论知识后,还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以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现场演练发生火情时如何应急疏散、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灭火等。

记者了解到,根据部署安排,“龙岗第一课”系列培训工作计划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完成领头人群(约4000人,占辖区总人口1%)的教育培训,着力培养和发掘一批骨干和义务讲师,建立“龙岗第一课”志愿者队伍。同时,针对不同群体开设各类主题的基础课程,在街道和各社区分设课堂,聘请专业讲师进行线下课堂集中授课;第二阶段以特色课程宣传带动市民,实现辖区居民全覆盖。线下集中行动日培训超10000人,线上宣传和培训约60万市民;第三阶段重点针对问题新发易发多发领域的群体,不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专业性,进一步发挥持续影响效应,形成长效机制巩固培训工作成果。

一直以来,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游宇对启动“龙岗第一课”高度重视,多次在街道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上专题研究部署落实“龙岗第一课”系列培训工作。他强调,“‘龙岗第一课’系列培训工作是全街道的大事,要以‘龙岗第一课’为起点,把安全文明培训作为重中之重,形成常态机制,让更多居民切实提高安全文明素养,努力成为懂法律、知安全、讲文明、守秩序的平安龙岗人。”(记者 程睛函 通讯员 陈斌)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