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港中大首届国际伙伴日启动 18所海外知名院校“赶集”

2018年11月13日 08:27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办首届国际伙伴日活动。来自全球18所海外知名院校相聚在港中大(深圳),通过展位宣传、宣讲会等形式向港中大(深圳)学生介绍海外学习项目,让学生们身处校园,就能与世界顶级院校面对面交流。据悉,国际伙伴日以后将作为港中大(深圳)的常规化活动,每年举办一次,以此作为学校乃至深圳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之一。

首届国际伙伴日活动吸引了18所海外高校参加,其中欧洲地区8所,北美地区6所,亚太地区4所。

据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术交流处处长柯常青介绍,本次开放日活动为期两天,首日活动主要集中在港中大(深圳)校园,通过宣讲会、咨询会等形式,让本校师生多方面了解这批优秀外国大学的学科建设、学习制度等;次日活动则主要安排城市参观和深圳本地高科技企业参访,让海外院校代表直观地感受深圳的创新、创业、创造氛围,把深圳的活力与创造力带向世界。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国际服务中心主任Brendon Lutwyche第二次造访港中大(深圳),此次他带来了众多新的合作项目,包括学期交流、暑期项目、3+1+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Lutwyche表示,昆士兰大学未来计划在科技创新方面寻找契合点,借助深圳创新城市优势,与港中大(深圳)进一步合作。他认为,在全球化背景下,学生有必要多参加国际交流,以便了解他国文化,感受世界发展。

据了解,目前港中大(深圳)已与全球77所世界一流大学开展实质性合作,包括本硕连读、三方联合培养、海外交换及交流、国际暑期课等,具备海外学习经历的学生占在校生总人数比例已超过60%。此次国际伙伴日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港中大(深圳)学贯中西的办学理念和培育学生全球视野的办学特色。(记者 石小利 通讯员 潘莹)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