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交警开展冒尖超载泥头车合围整治行动

2018年11月13日 08:25 来源:深圳侨报

装载容积下降、智能化监控的新型泥头车都上路了,竟然还有旧式泥头车不赶在更新换代前好好“服役”,深夜超载出行,严重威胁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为加大泥头车安全管理力度,严查严处超载、“冲禁令”等交通违法,降压涉泥头车交通事故,近日,龙岗交警专门针对布吉片区深夜有超载泥头车出没的情况,展开冒尖超载泥头车合围整治行动。

泥头车超载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对此,记者特意咨询了龙岗交警,交警援引今年10月初发生在深峰路龙岗大道交汇处的一起交通事故进行解析。据悉,该起车祸由一辆泥头车侧翻引起,该泥头车碾压了一辆过路面包车并导致面包车驾驶员当场死亡,事故调查原因显示该涉事泥头车装载超载180%,且车辆本身制动系统存在安全隐患,事发当日该泥头车在行经长下坡路段时制动失效导致侧翻。这就显示了泥头车超载的安全隐患:易导致制动失灵,引发侧翻;增加轮胎压力,易发生爆胎;还会影响车辆及公共设施的使用寿命。

一直以来,龙岗交警对泥头车超载违法坚持“零容忍”严查处,这就让部分泥头车驾驶人在利益驱使下,为了逃避交警执法,选择在深夜出没、“多拉快跑”,如近期龙岗交警在布吉片区就发现超载泥头车深夜上路的现象。深夜驾车本身视野受限,对路况判断反应能力也会相对下降,如果在深夜驾驶超载泥头车则相当于危险加倍,龙岗交警高度重视,在行动前进行紧密部署,行动中分工协作,在布吉片区合围整治、严厉打击泥头车违法行为。行动从凌晨0时持续到3时,交警不断查扣超载150%、160%的严重超载泥头车7台,严格落实“一超三罚”,分别处罚驾驶人5千元、车辆所有人1万元和使用人2万元,共罚款24.5万元。目前,深度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交警提示

一旦发现泥头车超载违法行为,驾驶人、车辆所有人、使用人统统受查处,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出行,切莫超载。同时注意及时“更新换代”,其他交通参与者也要提高安全意识,远离大车盲区,安全文明出行!(记者 陈遥 通讯员 赵楚湖)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