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首次引进校园环保教育新模式 20所试点校授牌

2018年11月13日 08: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前,由龙岗区教育局联合龙岗区城管局打造的数字化生态文明环保实践创新示范学校项目在龙岗启动。龙城街道盛平小学、龙岗街道新梓学校、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横岗高级中学、新亚洲学校等首批20所试点校获得授牌。

据悉,作为龙岗区首次引进的校园环保教育新模式,该项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教育模式:在线学习和答题实现环保知识、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全覆盖;线下组建环保小讲师社团、进行数字化远程课堂授课、举办垃圾分类手抄报比赛,开展校园资源回收日活动等,为学生提供多元生态环保学习机会,继而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良好态势,让小手拉大手真正成为龙岗区生态文明建设的亮点。

据了解,该活动还将纳入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开展的“童眼观生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体验活动,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记者 李丽 通讯员 蒋立疆)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