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高交会龙岗展区六大区域百余件高科技产品不容错过

2018年11月12日 10: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展区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黄琬婷)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高交会)将于11月14日起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近日记者从龙岗区科技创新局了解到,高交会期间龙岗区将组织50家优质企业组团参展,龙岗展区将划分为高端创新人才(团队)项目成果、智能装备、电子信息、集成电路、生物医疗、低碳环保等6大区域,集中展示代表龙岗区创新驱动发展成果的科技展品超过100件,合理利用170平米的有限展位空间呈现最优的展示效果,实现展位设计与产品推介有机结合。

高交会期间,49寸超宽曲面显示器、智慧信号灯、连续光纤激光器、远距离Qi无线充电器、高速充电宝……一系列龙岗高端创新人才(团队)的创新成果将在会展中心1号馆龙岗展区亮相。如果你要逛高交会,这些彰显了龙岗在海内外前沿尖端技术领域研发实力的高科技产品一定不要错过。

据了解,为了借助高交会展示平台,全方位、立体化推介龙岗区不断优化的综合创新生态环境,更好的向全国以及海外宣传龙岗高科技成果的发展,龙岗区高度重视,召开了高交会动员部署会,细化各部门工作职责,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龙岗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交会龙岗展区将重点推介龙岗区科技政策和招商引资政策,“4+2”重点区域(大运新城、国际低碳城、坂雪岗科技城、平湖金融与现代服务业基地、宝龙科技城、阿波罗未来产业城),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为代表的高等院校,以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等为代表的新型科研机构,以及大运软件小镇、龙岗天安数码城等一大批科技创新载体和智能港、DCradle、智造局等众创空间和创客成果,将综合展现龙岗区作为“东进战略”核心区和主战场的重要作用。

龙岗展区还将展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闭症病情诊断与康复训练机器人”、博为医疗公司的“全功能静脉药物调配机器人”、岱仕科技公司的“DEXMO力反馈手套”、瑞驰致远公司的“全自动包药机”等智能制造成果,呈现龙岗区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产品多元、发展迅速的特点。

同时,龙岗展区还将重点展示星河•领创天下、乔丰创客中心、未来工场、Dcradle、智能港、智造局等6家开放运营的众创空间及其创客成果,强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打造深圳市创新创业集聚区、深圳国际创客中心先行区。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