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500位“寻宝”高手角逐龙岗区第九届定向越野挑战赛

2018年11月11日 23: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11日下午,2018年龙岗区第九届定向越野挑战赛正式开赛。

近500位定向运动爱好者参赛。

比赛中。

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李云云)在热情如夏的鹏城冬日,出门到公园里跑一跑、探秘寻幽,不失为一种乐趣。11月11日下午,2018年龙岗区第九届定向越野挑战赛正式开赛。随着一声鸣笛声响,近500位定向运动爱好者从龙城公园的起点出发,登山寻湖,体验定向之乐。

此次大赛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支持,龙岗区城市管理局、龙岗区定向运动协会主办,旨在挖掘和利用龙岗生态资源,倡导走向户外、亲近自然的生活方式,助力户外运动的推广和普及。

比赛采取定向积分赛的形式,设置了团体组,体验组,家庭亲子A、B组,青少年男/女子组,公开男子组、女子组,精英男子组、女子组等12个组别,吸引了来自深圳各大院校、定向俱乐部、中学等共约500名定向运动爱好者们的参与。

当天,选手们统一从起点出发,根据各自组别的地图分别寻找打卡点。选手们奔跑在龙城公园,湖边、山坡、凉亭、草丛等公园各个角落都不落下,仔细搜索公园里的打卡点。

仔细看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精英组别中,还有近40位高水平、经验丰富的定向爱好者选手参赛。据了解,这些选手都要求获得省级定向比赛以上前八名的成年运动员,竞赛水平和激烈程度都有相当的高度。

龙岗区定向运动协会会长黄玉介绍,龙岗区定向越野挑战赛是龙岗区一项传统定向赛事,到今年已是第九届。随着赛事影响力的扩大,越老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定向运动并报名参赛,“最开始我们担心没有多少人来报名,有200人报名都觉得很难得了,现在赛程一发布,一天都可以报几百位。”作为一项相对小众的运动,近年来,在赛事的带动和宣传下,定向在龙岗普及程度得以提高,而赛事的举办也让更多市民通过定向运动感受到了户外运动的乐趣。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