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大型交响组歌《我们就是河流》将在深圳大剧院首演

2018年11月11日 20: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东 通讯员 易玉锋 谢绍花)春风浩荡四十载,改革开放再出发。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一部由深圳人书写的具有深圳印记的中国梦文艺作品即将登上深圳舞台。11月14日、15日晚8时,大型交响组歌《我们就是河流》将在深圳大剧院首演。该作品由唐跃生、方石、姚峰等深圳和全国一批优秀词曲作家联袂创作,16首歌曲加上经典朗诵,深情描绘出深圳人的中国梦。

大型交响组歌《我们就是河流》以发生在中国大地上并获得巨大成功的改革开放为时空背景,由序《很远的远方》、三个乐章《亲爱的深圳》《我爱中国梦》《走在新时代》及尾声《未来是海》组成,用16首原创歌曲及诗意朗诵串联,完成了对“河流”的艺术形象及精神内涵的塑造,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以深圳为代表的中国人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心路历程。拓荒者的足迹、创业者的歌声和追梦人的向往,汇成了一部磅礴恢弘的交响音乐盛宴。

作品饱含着深圳人民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澎湃激情,饱含着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就是河流”的文学意象贯穿其中,准确地塑造了新时代中国人民的集体形象。这条河流,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汹涌奔腾的情感之河,也是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之河,更是与人类命运同呼吸、共悲欢的灵魂之河。

《我们就是河流》在保持较高的艺术视角与艺术品味的同时,更贴近群众,更接地气。《深圳摇滚》《深南大道》《啊,红树林》《亲爱的深圳》等歌曲,洋溢着深圳敢于打破束缚、跳出窠臼的城市气质,充满正能量。《我爱中国梦》《不忘初心跟你走》《幸福领悟》等歌曲,又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唱中国梦、歌唱新时代,生动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挥洒深圳在新时代、新征程勇当尖兵的豪情。

当晚的演出由青年指挥家林大叶执棒、深圳交响乐团演奏,著名歌唱家雷佳、杨洪基、王宏伟、石倚洁、王庆爽、黄训国等联袂为深圳观众倾情呈现。

本次演出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国音乐家协会、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承办,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具体执行。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