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学造纸写书法做筷子 6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休息日畅游甘坑

2018年11月10日 00: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9日是休息日,丁立人领衔的6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来到甘坑客家小镇游览。

选手们在紧张的赛事之余,度过了半天悠闲轻松的美好时光。

体验做筷子。

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向全明)正在龙岗进行的第二届“读特杯”深圳龙岗国际象棋大师赛赛程上半段已结束。11月9日是休息日,丁立人领衔的6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也在紧张的比赛中,迎来难得的休闲时光。当天,参赛选手和裁判组等赛事成员一行来到甘坑客家小镇参观游览,在小镇里赏美景、品尝客家美食,还体验了造纸术、做筷子、写书法等浓浓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活动,度过了半天悠闲轻松的美好时光。

小桥流水,绿荫盎然,古色古香的客家古屋层叠有序,青石板上踏地铮铮。当天下午,走进甘坑客家小镇,丁立人、吉里、瓦谢尔、余泱漪、沃伊塔泽克、维秋戈6位参赛的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及赛事裁判组成员等一行便被眼前独特的客家景观吸引。状元府、民俗博物馆、小凉帽农场……甘坑谧古朴的自然环境不禁让人沉醉其中,身心愉悦。

中国古代的造纸术有何神奇之处?用毛笔写书法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筷子是怎么做出来的?当天,6位选手还换上了中国传统汉服,先后体验了造纸、书法、做筷子三种中国传统文化代表。对于初次接触这些的4位外国棋手来说,这次体验变得十分独特又有趣。

拿起毛笔,还没等书法老师开始指导,荷兰选手吉里已是迫不及待地动起了笔。蘸墨,落于白纸,吉里对照着门匾上的“甘坑”二字描摹了起来,横竖撇捺,有模有样。其他选手也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各自的“甘坑”书法作品,并开心地合影留念。

当天,参赛选手们还在甘坑体验了一把手工活儿——做筷子。凿、磨、抛光,再精细化处理,6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还化身“手工达人”,动手认真做起了筷子,现场时时传来欢笑声。

学习中国书法。

“我们一直都在期待休息日这天,感觉很轻松,尝试了一些平常不会做的项目,挺愉快的。”第一次来到甘坑,丁立人称赞这里自然风光优美,是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自己在这里也感觉很轻松。目前,赛事已进行了5轮,丁立人成绩为1胜4和。在谈到比赛时,丁立人则表示“感觉还可以”。

“这里是个很漂亮的地方,今天体验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东西,感觉很特别,也很开心。”荷兰选手吉里说,去年自己来参赛时学了功夫和太极,今年又学到书法和做筷子,收获很大。相较去年的比赛,吉里表示,今年选手更强,包括了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丁立人、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的瓦谢尔等,比赛也是十分激烈。

据了解,第二届“读特杯”深圳龙岗国际象棋大师赛下半段赛程将于11月10日开启,比赛进行双循环比赛,共进行十轮。8日进行的第五轮赛事过后,中国“双子星”丁立人、余泱漪都创下自己的等级分新高。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