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赴上海举办深圳(龙岗)长三角经贸合作交流会

2018年11月09日 00: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8日,龙岗区政府联合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在上海举办深圳(龙岗)·长三角经贸合作交流会

交流会

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泽挺)11月8日,龙岗区政府联合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在上海举办深圳(龙岗)·长三角经贸合作交流会。阿联酋沙迦酋长国哈姆里亚自贸区海外拓展部部长奥马尔·拉希德·阿里姆,土耳其-中国商业促进友好协会主席阿德南·阿克弗拉特,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修友,龙岗区区长戴斌、副区长陈广文等领导,以及境外企业家及商协会代表,长三角的企业家和商协会代表、龙岗区产业园区代表等200余人参与了交流会。

据了解,本次交流会旨在利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全国乃至世界的优质项目和资源都将齐聚上海的良好机遇,向参会参展企业及机构、长三角企业及机构全面展示龙岗城区品牌形象,大力宣传推介龙岗综合营商环境,推动参会参展企业及机构、长三角企业及机构与龙岗的企业和产业园区进行交流合作,促进全区产业高端化发展。

阿联酋沙迦酋长国哈姆里亚自贸区海外拓展部部长奥马尔·拉希德·阿里姆先生致辞时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非常好,但需要与合作伙伴共建桥梁。今天来参加经贸交流会,期待可以与深圳、与龙岗搭建桥梁,建立高效的合作。

土耳其-中国商业促进友好协会主席阿德南·阿克弗拉特分享《如何促进两国经贸交流与合作》时表示,本次的交流活动是一次加强与土耳其合作的好机会,土耳其非常期待与中国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有了土耳其的的充分参与,“一带一路”可以获得更大的成功。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修友表示,深圳拥有优质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培育出了华为、腾讯、平安、招商、万科、正威等世界500强以及大族激光、光启、比亚迪、华大基因等明星企业,也涌现出大疆创新、菜鸟网络、柔宇科技等中国“独角兽”企业,集聚了2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深圳投资。深圳是一座因创新而生的城市,出台经济特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推进创新“十大行动计划”,成为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创新发展的急先锋,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创客之都”“创新之城”。

领导嘉宾与企业园区代表等200余人参与了交流会

“龙岗借助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东风,满怀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望,从深圳来到上海,与长三角及海外工商界的各位领导、企业精英和各位来宾相聚在这里,开展经贸合作交流活动。这是龙岗走出去广交朋友的重要举措,也是与在座企业共谋发展的难得良机。”龙岗区区长戴斌在致辞时表示,龙岗将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优质的环境,吸引集聚高端要素,高水平建设深圳东部中心,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贡献。

交流会上,深圳市龙岗区投资推广署与中欧产业联盟、浙商全国理事会、数字电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天安云谷、启迪协信、中科院(深圳)育成总部基地、康利城、恒明ONE等龙岗区产业园区分别与11个拟落户企业签订了企业入驻合作协议。

据悉,龙岗是深圳市的产业大区、创新强区,位列2018年中国百强区第四,拥有华为、比亚迪精密等知名企业及柔宇、云天励飞等行业新秀,上市企业20家。电子信息、智能机器人、新能源、跨境电商、绿色低碳、应急等六大产业集群快速发展。2017年,龙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59亿元,跃居全市各区第二,稳居全国经济十强区;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2241亿元,稳居全市各区之首,位列中国工业百强区第二。

作为落实深圳东进战略的核心区和主战场,发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引领作用的重要支撑点,龙岗迎来新一轮集聚优势、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将充分发挥龙岗的产业优势,加速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推动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培育重大产业项目,形成梯次合理、结构优良、特色鲜明的企业集群。

近年来,龙岗区出台了人才引进、财政支持、用地供给等系列政策,扶持产业和人才的发展。龙岗也将以最开放热情的态度,周到专业的服务,助力海内外企业来龙岗投资合作,共赢美好未来。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