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来领略合唱的魅力世界 龙岗区举办合唱艺术专题系列讲座

2018年11月07日 22: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7日,龙岗区社团扶持公益项目“合唱艺术的独特魅力专题讲座”举行。

辖区多位中老年合唱爱好者参与其中。

专业老师授课。

深圳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李云云)一字一句时缓时急,声调起起伏伏,嗓音凝聚时,层层叠叠,又层次分明,这就是合唱的魅力。11月7日,龙岗区文化馆四楼合唱教室歌声阵阵,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龙岗区炫乐脉动合唱团承办的2018年龙岗区社团扶持公益项目“合唱艺术的独特魅力专题讲座”在这里举行,吸引辖区多位中老年合唱爱好者参加。

“啊啊啊…哦哦哦…”活动一开始,在专业老师肖志娟的指导下,学员们首先进行发音练习。专业老师传授学员们正确呼吸、用气的方法,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科学的发声概念。据介绍,合唱也是集体性的声音艺术,是由个体声音组合起来的,因此在合唱教学中,进行正确的音准训练成为重中之重,统一的节奏、准确的音高也非常关键。

课堂中,学员们在专业老师的指点下,对《夕阳红满堂》《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两首歌曲进行反复练习。龙岗区炫乐脉动合唱团团长齐力介绍,在龙岗区文体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合唱艺术的独特魅力专题讲座”纳入了2018年龙岗区文化活动社团扶持项目,该系列讲座共有15期,当天开展的是最后一期。活动以普及群众合唱艺术为宗旨,每期邀请专业的音乐老师为学员们进行系统授课,不断提高他们的合唱水平。

成员们练习。

齐力表示,参与讲座的学员大都是炫乐脉动合唱团的成员。该合唱团成立于2016年,由一群来自全国各地喜爱合唱的中老年朋友自发成立。两年来,该合唱团积极参与全国中老年合唱大赛广东赛区决赛、中国一加纳文化交流晚会、深圳市合唱节等全国、省、市、区活动,并屡屡斩获佳绩。今年4月参加七彩夕阳一全国第九届中老年合唱比赛,获得最佳组织奖和明星金奖。

此次讲座结束后,龙岗区炫乐脉动合唱团还将受邀到盐田演出,展示来自龙岗文化团体的风采、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