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首届拉阔戏剧节即将上演 月底快来龙岗品诗看大戏

2018年11月07日 08:33 来源:深圳侨报

记者昨日获悉,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文联主办,深圳市戏剧家协会、龙岗区戏剧家协会承办的第一届拉阔戏剧节将于11月28日在龙岗拉开帷幕,届时将吸引深圳本土以及全国各地的戏剧人进行为期一周的“戏剧盛宴”。

“拉阔”即粤语中“live”的音译,“live”既有“现场”又有“活着”的含义,即戏剧使人们活出更精彩的人生。拉阔戏剧节以给予优秀戏剧人展示才华的平台和将龙岗区打造为深圳东部文化艺术高地为己任,艺术家们将在这里共同探索艺术多元性、聚焦高度人文关怀、为深圳为全国的戏剧环境奉献才华与热情。

龙岗区戏剧家协会主席唐华刚介绍,第一届拉阔戏剧节共分为两大板块:戏梦人生和诗意旅程。戏梦人生板块将有全国各地多个优秀剧目进行展演,为年轻有才华的戏剧人们提供演出平台,并举行相应的座谈会,互相交流互相促进,为民众带来艺术福利,不仅能欣赏到戏剧作品,还能和主创们进行交流与互动。板块包括“小剧场剧目展演单元”、“黑光快闪单元”,以及强调现场性艺术创作的“即兴戏剧接龙单元”,其中,“即兴戏剧接龙单元”是拉阔戏剧节的特色之一,每个剧团都将以个人名义进行重新分组,围绕一个主题进行表演接龙,目的是让艺术家们展现即兴创作的能力,为民众展示不一样的戏剧形式。

诗意旅程板块脱胎于龙岗区戏剧人所推动的戏剧与诗歌相结合的艺术形式,打通诗歌与戏剧这两种古老艺术的界限,融合其他艺术的诸多门类,以诗的柔情为戏剧添上文学的颜色,以戏剧的强烈为诗歌奏响艺术的音乐。板块包括“诗剧场单元”“读剧单元”“即兴诗歌单元”,其中“即兴诗歌单元”为拉阔戏剧节的另一大特色,各个剧团将以自身的理解和表达来即兴诠释诗歌,以戏剧人的角度解读诗歌表演诗歌,无限的可能性将在这里诞生。

据悉,拉阔戏剧节活动为期一周,11月28日至12月2日期间,拉阔戏剧节组委会和各个参演剧团将以饱满的热情、优秀的作品以及丰富的活动,迎接全国的戏剧爱好者和深圳民众一同参与这场戏剧狂欢,共同拥抱艺术享受戏剧。(记者 何小娟)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