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龙岗靖西两地召开对口帮扶座谈会 为靖西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2018年11月07日 08:27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龙岗区区长戴斌率队在广西靖西市参加深圳龙岗-百色靖西合作共建产业园动工仪式暨企业入园签约仪式和深圳市乔丰科技公司3D打印机捐赠仪式,并出席靖西市委召开的龙岗-靖西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百色市委常委、靖西市委书记钟恒钦等参加活动。

当天,深圳龙岗-百色靖西合作共建产业园动工仪式现场,随着多台大型挖机轰鸣,两地共建产业园正式破土动工。该产业园是依据国家关于易地扶贫搬迁产业配套和东西部协作相关政策而设立,由龙岗区和靖西市共同规划、建设、招商、运营、管理和服务。产业园占地1000亩,规划建设仓储物流、坚果、水产品、粮油等加工厂区,预计投资30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容纳落地加工及现代服务企业200至300家,年产值超过百亿元,直接为搬迁安置人员提供就业岗位2万个以上,带动靖西市易地搬迁人口就近就业脱贫致富。

昨日,靖西市第八小学乔丰3D打印创新课堂里,学生们正在认真学习3D打印知识。当天,戴斌一行来到该校调研学校发展情况,并参加深圳市乔丰科技公司3D打印机捐赠仪式。当天,乔丰科技公司向靖西市25所中小学共捐赠750余台3D打印机,并安排专业人员定期为学生上课,让3D打印课堂走进山区学校。据悉,今年9月开学的靖西市第八小学是深圳市援建学校,主要面向该市招收建档立卡贫苦户、因病致贫、因灾致贫、残疾家庭、农村低保家庭、农村留守儿童等。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龙岗、靖西两地就进一步加强精准帮扶、脱贫攻坚等工作,以及谋划明年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交流。戴斌对靖西市社会经济的发展成果表示钦佩,对两地在项目实施、招商引资、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文化旅游等方面取得的突破表示肯定。他指出,下一步两地要做好固边安民大文章,做好危房改造、饮水、产业工程,发动社会力量参与边境照亮工程;要做好边境贸易文章,做好规划实现共赢,加快两地合作产业园建设,利用靖西龙邦口岸优势,拉动进出口贸易;要继续做好劳务合作,加强专业技术培训,加强贫困户自主创业致富能力,要把传统产业优势化,打造靖西劳务品牌;要继续做好两地旅游文章,进一步深化专业人员交流,加大两地乡镇、街道交流结对力度,为靖西脱贫攻坚贡献龙岗力量。

钟恒钦对龙岗对口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靖西全市上下要把脱贫攻坚放在讲政治的高度,集中一切财力推进产业发展,要把产业覆盖到每一户贫困户,要依托两地共建产业园以更大的力度推进产业协作,引导更多跨境贸易、物流等深圳企业到靖西发展,共同做强做大靖西口岸经济;要确保移民搬迁安全,以问题为导向,继续深化加快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兜底工程;要打造富有靖西特色的东西部扶贫模式,提升百姓对帮扶的满意度,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龙岗区领导钟春平,靖西市领导陆保亿、谌宏军、黄兰爱、林华兴等参加活动。(记者 张鹏)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