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区总工会组织讲师队伍进企业 培养劳资双方协商意识

2018年11月06日 08:22 来源:深圳侨报

 近日,一场由企业职工、企业行政方、工会组织三方共同参与的培训在吉华街道中海信科技园顺利开展,培训现场各方平等协商、气氛热烈。据了解,在区总工会劳资“沟通·对话·共赢”协商能力提升计划的组织下,全区已先后开展26场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活动,培训人员达835人次。

在“沟通·对话·共赢”协商能力提升计划开展前期,区总工会在全区选取了12个“优化劳资沟通协商机制改革”工作示范点为重点培养对象,采取“企业工会组织成员+企业资方管理层代表+企业职工代表”的结构,组成12个协商能力提升小组。

随着项目深入开展,区总工会又围绕“员工需要改善什么?”“员工如何与企业进行诉求对话?”等常见主题,对12个示范点的企业职工代表通过引导式、互动式的培训方式,开展两轮入企回访培训,增强职工对话协商意识,树立与企业共赢的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区总工会从全区职业化工会工作者中选拔出10名明星讲师,在培训师的带领下,全程参与整个提升计划,在参与培训活动、学习培训课程、观摩培训活动的同时,把他们培养成为对话协商培训讲师,让他们走进企业课堂,与企业职工面对面沟通,开展协商能力提升培训,真正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接下来,区总工会还将进一步开展对话协商能力交流研讨会、对话协商能力提升研修班等活动,切实提高基层工会组织在推动劳资沟通协商方面的工作能效,以期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资互利共赢方面作出更多贡献。(记者 尹萌 通讯员 廖疆军 欧阳嘉玉)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