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解决问题不拖拉 服务企业不过夜

2018年11月05日 08:05 来源:深圳商报

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只要手续齐全,合法依规,群众少跑腿,很快就能办成事。

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华夏大地引起热烈反响,身在深圳市龙岗区的民营企业家们精神振奋,备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指出:“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我们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我们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任何否定、怀疑、动摇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言行都不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都不要听、不要信!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完全可以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11月2日上午,深圳市龙岗区在区政府迎宾馆召开企业代表座谈会,区委书记张勇在座谈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调研的相关指示,并与参会企业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龙岗区政府相关领导,区委(府)办、区经促局、区教育局、区人力资源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区集资办、区城投集团、区产服集团、区工商联、龙岗规土局、龙岗社保分局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当天的座谈会。

张勇指出,龙岗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是一个系统工程,要通盘考虑、着眼长远,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把高质量发展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全省、全市创新体系,全力引进各类创新平台、创新人才。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探索在用地、用房、融资等方面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切实增强企业在龙岗做强做大的信心。要服务好华为等重点企业,想方设法留住优秀的龙岗本土企业,努力引进培育一批支撑龙岗经济发展的中坚企业。

张勇强调指出,近年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其成因也是多方面的,政府部门要高度重视,努力抓落实、谋发展,为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不断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张勇勉励民营企业家们要稳扎稳打、拓展视野,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据悉,这是今年以来,龙岗区委书记张勇主持召开的第三场龙岗区企业代表座谈会。每季度由区委书记主持至少召开一次企业座谈会,而且以问题为导向,直面问题的解决。此举在龙岗区雷打不动,已成常态。辖区企业家们干事创业劲头倍增,他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动力,勇立潮头,再立新功。

当天的座谈会上,明辉实业、大宇精雕、金进科技等20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汇报了企业经营现状、未来发展方向以及面临的困境,并就当前经济形势下,政府如何支持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发言过程中,张勇书记就企业经营中的一些问题与企业家们深入交流,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妥善解决。

在认真听取各企业家发言后,张勇就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用地、环保、人才引进、子女教育等共性问题逐一作了解答,并对区内各类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民营企业在民生经济的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不可磨灭的重要作用,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张勇强调指出,政府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制度,多倾听企业声音,为企业发展搭建平台,切切实实解决企业发展问题,增强企业信心,确保企业安心谋发展。

2日下午,龙岗区经促局认真落实龙岗区企业代表座谈会指示精神,会后对参会企业逐一进行了回访跟踪,再次对相关诉求进行了梳理。该局联合区委督查室发文各相关单位,尽快明确各项问题解决路径,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座谈会后,龙岗区经促局等单位的工作高效率,让与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们欣喜不已,深圳商报记者在有400多人的龙岗区服务实体经济微信群中看到,相关企业代表们纷纷敞开心扉,掏出心里话。

比亚迪公司的劳恒春说,11月1日上午,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总书记在会上强调了要抓好6个方面政策落实,比亚迪备受鼓舞,我们一定不忘初心,加大原创和创新,以新能源汽车和新型轨道创新双驱动,打造城市立体绿色交通整体解决方案,产业报国,助力民族伟大复兴梦。

创维公司的李小放表示,11月2日上午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刚主持召开完座谈会,会上反馈的问题当天下午区经促局就即刻反馈抓落实,为龙岗区政府的效率和担当点赞!

百果园公司的丁林表示,有幸参加了张勇书记主持的座谈会,所提诉求得到与会领导高度重视,下午龙岗区经促局就给我们回话落实了。我们一定做好企业,回报社会。

深圳核达中远通吉学龙表示,感谢张勇书记今天主持召开的会议,不仅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党的关怀,也有了向周围兄弟企业学习的机会和目标。

为海集团的杨根宏表示,此前不相信宣传,但是我现在信了,我信街道的热心、我信区里的务实……

大宇精雕的雷万春表示,龙岗好,龙岗人民越来越幸福,龙岗企业越来越壮大,龙岗的天地越来越宽阔,龙岗的底蕴越来越深厚,厚积而薄发。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