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来自20位榜样的力量 龙岗区文体故事巡讲首站开启

2018年11月03日 21: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3日,“时代感召榜样”龙岗区文体故事巡讲的首站在龙岗社会创新中心文化中心分部拉开帷幕。

义工代表现场提问交流。

深圳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赵丹)在龙岗文体事业发展历程中,有一群人“冲锋在前”,不辞辛劳,奋战在文体各领域各战线,推动行业向前迈进,他们成为了人们心中的“榜样”。11月3日,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的“时代感召榜样”龙岗区文体故事巡讲的首站在龙岗社会创新中心文化中心分部拉开帷幕。龙岗市民与文体榜样人物代表面对面,畅谈龙岗文体发展,共同谋划美好未来。

在文体“榜样故事”巡讲首期活动特邀榜样故事评选文化类第一名——龙岗区小弹唱音乐工作坊法人代表、迷笛(深圳)艺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磊作为演讲嘉宾,分享他从2005年来到龙岗至今13年时间里,在音乐创作、公益服务等方面的历程与心得。活动还特邀五星志愿者、社会组织代表,企业代表、市民等到现场与嘉宾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如今已是职业音乐人的康磊,小时候因为在家听到楼上的哥哥弹吉他,觉得特别帅,而喜欢上了音乐,风雨无阻坚持多年,打下坚实的音乐基础。分享中,康磊提到自己在2005年辗转来到深圳发展,当时在龙岗文化馆工作,虽然工资微薄,但凭一腔热爱,日夜坚持在录音棚潜心创作,生活工作逐渐走上正轨。2013年获得苹果公司Macworld2013音乐达人特等奖,从此名声大噪。

小弹唱Live是由康磊等专业音乐人发起的以乐队、弹唱组合为主的高质量公益音乐现场演出活动。2014年5月至今已成功举办80场演出,连续三年进入迷笛音乐节设立了小弹唱舞台。累计惠及服务市民25万余人。2015年,该项目受到共青团中央在全国范围内提出的表扬、曾获得2017年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如今在康磊的不懈坚持下,小弹唱成为了深圳本土乐队展示自己作品的平台,也是深圳持续时间最久的公益音乐品牌,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康磊在迷笛音乐中心现场体验音乐创作技巧。

活动中,康磊说,喜欢就要坚持,坚持了一定会有回报。他还有一个梦想,就是借助迷笛音乐节这个国内一流的平台,潜心打造属于龙岗人自己的音乐节,让更多人不再像自己当年那么艰难地学音乐,让好音乐深入到每个老百姓身边。活动结束后,康磊还带领大家参观了迷笛音乐中心,并教市民实地体验音乐创作技巧。

据悉,此次文体局组织龙岗区文体优秀“榜样故事”人物评选活动,是立足于当前龙岗区文体服务发展不平衡、不均衡的现状,以榜样人才锐意进取、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开拓精神,引领龙岗文体事业好风气,从而激发文体正能量。接下来,文体“榜样故事”先进人物还将陆续在全区范围进行榜样精神宣讲,将榜样故事传递到龙岗的每一个角落。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