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500余教育专家校长齐聚龙岗 共商基础教育现代化

2018年11月03日 21: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2日,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创新发展论坛暨2018年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工作会在龙岗开幕。(通讯员 李科军 摄)

专家、校长、教师等500余人参加论坛。(通讯员 李科军 摄)

深圳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凡李栋)11月2日,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创新发展论坛暨2018年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工作会在龙岗区华中师大龙岗附中开幕。本次论坛以“聚初心·创未来——稳步推进教育现代化”为主题,与会专家、校长、教师代表围绕主题展开讨论。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蔡红生,龙岗区区长戴斌、副区长黄惠波,以及华中师范大学合作区域代表、合作企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十二个省份50多个区域的政府及教育部门负责人,华中师范大学合办学校和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平台的专家、校长、教师等500余人参加论坛。

当天上午,在学生合唱《华中师范大学校歌》的歌声中,开幕式正式开始。龙岗区区长戴斌在致辞时表示,龙岗区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目前龙岗已构建了“从幼儿园到博士”的全序列教育,同时教育质量不断攀升,教育领域亮点纷呈,正处于加速发展、争先领跑的良好态势。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东进战略的深入实施,龙岗迎来了新一轮的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历史机遇,龙岗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前景将越来越美好。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表示,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工作要朝着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方向发展。他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首先要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下一步,华中师大将担当基础教育使命,充分发挥基础教育优势,强化学校与政府特别是社会各界产业界的联系,精心打造华师基教合作平台,将学校的基础教育合作推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大会对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2016-2017、2017-2018学年基础教育合作办学优秀校长、副校长进行了表彰。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中校长刘彩宾作为优秀校长代表发言。

据悉,本次论坛旨在集聚行业智慧,直面发展难题,为推进教育现代化的理论研究、政策参考和实践发展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论坛还邀请了华中师大一附中校长周鹏程、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郭元祥教授做专题报告。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