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安监局举办科技兴安论坛 200余人出席会议

2018年11月02日 08:28 来源:深圳晚报

 日前,由龙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18深圳·龙岗科技兴安论坛”在龙岗国际机器人城举行。龙岗区安监局副局长卢小兵、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内有关安全科技研究专家、协会及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论坛上,中山大学梁栋教授围绕近年来典型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情况,从事故数据、事故危害、事故调查、事故鉴定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分析讲解。作为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专家,梁栋以其多年从事安全生产领域的工作经验,通过动漫视频模拟事故现场,不仅再现了事故的真实情景,还让参会人员从直观上感受了事故造成的危害。

据悉,这已是龙岗区安监局第三次举办安全文化建设方面的论坛,与前两次相比,此次论坛侧重于以科技助推安全生产发展,通过汇聚各界人士于鹏城论道,建言献策、互学互促,以此实现同谋划、同发展、同安全的目的。 (记者 高申现 通讯员 王域之)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