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018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昨晚在大运中心拉开战幕

2018年11月02日 08:21 来源:深圳商报

2018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昨晚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拉开战幕,来自中国、法国、德国、日本、加拿大、韩国、泰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名世界顶尖飞手前来参赛。在昨晚进行的首轮资格赛中,飞手们纷纷披挂上场,小试牛刀。中国队由8名选手组成,广东队员占一半,而其中两人来自深圳。

该赛是由FAI官方认证的最权威、最专业、最高级别的无人机竞速赛事。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承办,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深圳市航空航海车辆模型运动协会协办,佳兆业文体集团独家运营。此次赛事属于国际航联一类赛事,具有行业标杆及重大历史意义。

赛事将来自世界各地的无人机飞手聚集在一起,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非凡技能的平台。其宗旨在于向社会传递竞技体育精神,展示顶尖科技水平,传播智慧的生活理念。不同于传统的体育竞技赛事,首届世界无人机锦标赛集聚竞赛、展示、体验等内容,融合娱乐性与尖端科技。其首要目标是为所有无人机运动的参与者创造一种独特的赛事体验,同时打造一条集生产、销售、培训、竞赛、展会于一体的无人机产业链。赛事将吸引来自全球的高端技术创新企业和未来科技、竞技赛事领域的大咖,旨在通过这项国际顶级IP的举办带动无人机行业的整体增长。

中国无人机国家队10天前开始在深圳封闭集训,他们期待着与世界顶级飞手同场竞技,为观众奉献一届精彩的无人机竞速赛事。国家队助理教练邹翔介绍,深圳是无人机之都,世锦赛当然少不了“深圳元素”,中国队使用的设备都是全国领先的产品,大部分都是深圳研发制作的。 (记者 张玮玮 白永利)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