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47所公办校可在校午餐 就餐学生人数将近4万名

2018年11月01日 08: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学年,学生的午休午餐问题广为社会关注。近日,记者调查显示,目前,龙岗区开展午餐午休的公办学校已达47所,累计有30554名学生在校就餐。据透露,到12月底,预计该区开展校内午餐午休的公办学校数量将超过60所,就餐学生人数将近4万名。

“昨天学校的菜有鸡肉、木耳,还有玉米,孩子们很喜欢!”家长张女士表示,“孩子在学校吃饭的表现比在家里好多了,更解决了家长接送的大问题,为学校的贴心服务点赞。”在育贤小学,记者看到,临近午餐时间,用密封条密封的营养餐已配送到学校,学校检查后完成试吃、存样,以及温度检测,由午餐人员、家长义工将营养餐分配到用餐教室。在有序完成用餐后,学生们将餐盒、饮料盒折好,放到指定地方,完成清理后开始午休。

目前,龙岗区可自行供餐的公办校有龙岗区实验学校、麓城外国语小学、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特殊教育学校、科技城外国语学校等10家。此外,福安学校、龙岗外国语学校、兰著学校等已开展校外配餐学校达37所,在校就餐学生为22367名。

据悉,龙岗区的阳光小学、信义假日名城小学、可园学校、保安学校等14所学校,有望在未来两个月内开展校外配餐。 (记者 李丽 通讯员 杨凡)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