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举办2018年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2018年11月01日 08: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举办2018年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龙岗举办2018年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深圳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张凡)为进一步提升药品安全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10月31日下午,龙岗区食药安办联合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岗局,共同开展了“龙岗区2018年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龙岗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区食药安委主任钟春平担任演练总指挥并作了致辞。区应急办、区卫生计生局、龙岗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医药行业代表等150余人观摩了演练。                                

推演活动首先将参演人员分为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护组、事件调查组、产品控制组、新闻发布组、专家咨询组、媒体记者组以及演练观摩组八个小组,各设组长一名。演练过程按照事件发生、事件发展、事件结束3个环节开展。

现场,针对龙岗区红十字会医院肿瘤科10例患者陆续出现手麻、头晕、肢端疼痛、以及麻痹性肠梗阻症状开展信息报送、分析研判、决策指挥等应急处置工作。通过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桌面推演,锻炼龙岗区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及其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熟悉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定义与分级,以及相关工作机构及职责,掌握信息报告程序与内容、先期处置要点与分级响应措施等演练科目,快速、及时、妥善控制和消除龙岗突发药品安全事故的危害,有效处置突发药品安全事故,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据了解,近年来,龙岗区药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稳中向好,药品评价性监测合格率保持在99.5%以上,五年来未出现系统性、区域性药品安全风险,未发生药品安全事故。                                 

钟春平现场给出了三点意见,“要充分认识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健全完善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联动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努力提高全民应急意识。”钟春平强调,各单位、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思想,通过应急演练活动,系统检验药品安全监管和应急协作机制,全面提升地区药品安全应急决策指挥、救援处置、协同作战及联合监管能力,切实维护好辖区药品安全,为老百姓营造安全的饮食用药环境。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