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布吉营造放心安全愉悦的消费环境 打假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年10月31日 08:22 来源:晶报

上半年,龙岗区布吉街道增添活力商圈,推动辖区商业形态从平面化街巷经济走向立体化楼宇经济。按照龙岗区委区政府“城市质量提升年”、“作风建设提升年”、“东进战略攻坚年”的要求,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布吉街道掀起了一场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的人民战争,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辖区消费环境、市场经济秩序的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有效优化了龙岗区营商环境,积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一年来,布吉街道共开展打假联合整治行动23次,立案125宗,同比增长31%,累计出动人员14826人次,检查各类食品餐饮、销售烟酒场所、出租屋、厂房、仓库等重点场所63429家次,端掉制假售假窝点9个,移送公安4宗,刑拘11人,清除50多个较大的隐患点。除了“打”布吉街道还注重强化理念:利用媒体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及时公开对制假售假违法行为的处罚和打击整治成果,引导生产经营者合法生产经营,打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在今年7月底,顺利通过打假考核,摘除省打假重点区域“帽子”。

布吉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在打假方面努力探索新路径,积极落实打假责任制,在街道打假重点区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广泛宣传发动,部门社区联合行动,主抓四大方面,通过“全方位”运作模式,抓机制,促合力,推动打假工作机制有效落实,以“全链条”打击模式,打源头,强监管,从根本上解决制假售假问题,以“全过程”执法模式,推动打假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以“全覆盖”宣传模式,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据了解,在打假“摘帽”的全过程中,布吉街道特别加强各成员单位协作配合,建立完善联合工作机制,在信息交流、情况通报、执法联动等方面加强合作,提高工作效能。对于执法、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 李海若 通讯员 梁宝珠)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