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龙岗区人民法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10月30日 18: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建国  唐雨蒙)10月29日,龙岗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龙岗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符波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专题新闻报道《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措施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深圳视察指导,向世界宣示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坚定意志。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找准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龙岗法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要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完善相关配套措施。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继续深化立案登记制、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等改革,不断深化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在实现简单案件审理程式化、标准化的基础上,推动复杂案件审理的精细化、优质化。要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构建人力和科技深度融合的司法运行新模式,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新时代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主动对接“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龙岗主战场”建设,不断改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保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加大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开展“审判质量提升年”活动,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宏观管理,确保全年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不断向好发展。要不断完善超审限案件和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机制,抓好超审限案件和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加强收结案动态平衡管理,抓好均衡结案。

会议强调,全面助推法治城区建设,积极推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聚焦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依法惩治各类犯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平安城区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加强对涉民生案件的审理,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深入学习和创新“枫桥经验”,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推动更多组织在诉调对接中心设立调解工作室或窗口,推动更多矛盾纠纷在诉前化解。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断开创法院党建工作新局面。要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发挥党支部在政治引领、凝聚队伍、选人用人、改进作风等方面的作用。要继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大力加强司法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整治各种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司法腐败,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