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来大芬赏画中的清风印迹 布吉街道廉洁主题美术作品展开幕

2018年10月30日 18: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30日下午,“清风印迹——布吉街道廉洁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大芬美术馆开幕。

现场展出作品88幅。

本次作品展以“廉政建设”为主题。

深圳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婷莉  冼余汉)传播廉政文化,弘扬清风正气。10月30日下午,由中共龙岗区布吉街道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共布吉街道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大芬油画村管理办公室、大芬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清风印迹——布吉街道廉洁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大芬美术馆开幕。此次作品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月的一项重要活动。

深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邓少玲,龙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刘高葆,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昆刚等领导以及布吉街道机关各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直属机关党委纪检委员,各社区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各股份公司三会成员,布吉榜样个人及党代表、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劳动模范、艺术家等1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作品展以“廉政建设”为主题,自征稿之日起,既得到了省市区一批著名艺术家的积极响应,也得到了广大美术爱好者的踊跃参与,展览组委会共收到电子投稿美术作品239幅。经过专家评委评审,现场展出作品88幅,其中13幅为特邀作品,另外评选出创作奖5名,优秀奖25名。

展出作品。

象征清廉的莲、代表奋斗的扳手,还有竹、梅、船舶等,艺术家们以不同的艺术手法,通过油画、丙烯、书法、摄影、水彩、综合材料、插画、版画、平面设计等艺术门类,诠释时代精神,寄情寄理于作品之中。作品主题积极向上、格调高雅、传承正气、歌颂美德,具有较强的时代性、思想性和艺术性。

布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芬油画村的发展巨变是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一个缩影,时代赋予了大芬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通过本次展览,积极传播传统廉洁文化,颂扬美好道德风尚,从而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传统美德,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市、区的东进战略目标,打造‘东进门户、品质布吉’作出新贡献。” 

据悉,这场围绕廉政文化建设而精心策划的展览,旨在通过大芬油画村的人才优势和知名效应,将先进的廉政文化教育通过美术作品深入到群众中去,以优秀美术作品与先进廉政文化相结合的形式,形成了干群共同监督、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同时也进一步推动布吉街道乃至龙岗区精神文明建设快速发展。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