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向广东省反馈情况 龙岗区组织收听收看

2018年10月30日 15: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李云云)10月29日,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广东省情况反馈会在广州召开,龙岗区按照要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区领导张勇、戴斌、陈少雄等在龙岗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9月1日至3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进驻广东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督导组认为,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广东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开展专项斗争与贯彻落实今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广东团审议时提出的“要强力扫黑、铁腕惩恶、消除病灶、铲除土壤,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的要求相结合,组织广东省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质性进展。广东省的一些做法为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

督导组指出,广东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仍存在组织领导有待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有待提高,工作开展不平衡,新型犯罪问题日渐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比较突出,有的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与公安机关协调联动不够,线索移交核查工作存在漏洞,基层组织建设有待加强等问题。

督导组建议,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追究责任,加大打击力度,增强宣传效果,完善相关法律,加强案例指导,设立研究机构。

会议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的督导报告政治站位高、要求严,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对广东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对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广东省委省政府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广东省将以督导整改为抓手,全面对照查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攻坚克难,努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以督导整改为契机,积极主动作为,奋力攻坚克难,推动广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持边打边建边治,健全涉黑涉恶问题的标本兼治、源头治理的长效机制;要加强宣传发动和舆论造势,打好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扫黑除恶工作能力和水平。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