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致公党深圳龙岗总支与龙岗区住建局联合开展精准扶贫义诊送关爱活动

2018年10月29日 11:37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段进粮 唐永国)10月27日,龙岗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深圳龙岗总支主委徐向明率队组织致公党龙岗总支、龙岗区住建局及龙岗区医生专家深入海丰县陶河镇霞西村开展扶贫义诊送关爱活动,深受村民欢迎和点赞。

       海丰县陶河镇霞西村是龙岗区精准扶贫村,该村贫困户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相对较多。致公党深圳龙岗总支了解情况后,决定联合帮扶单位龙岗区住建局开展“致公情系海丰 健康义诊乡村”和关爱贫困户慰问活动,选派了龙岗区人民医院、中心医院、中医院等医院消化内科、内科、心血管内科、外科、肾内科、中医科等10名知名医生和专家为村民义诊。

image.png

       听说有龙岗区医院的名医专家来义诊,村民吃过午饭就来到霞西村卫生站义诊地点等候,排起了长队。看到大家的热情很高,名医专家们进村下车后立刻就投入紧张的工作,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心肺等相关检查,医生专家们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并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保健知识。

    “以前到海丰县里去做个检查,来回要花上1天时间。今天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健康检查,实在是太方便了”,刚测量完心电图的村民黄娘绘大叔高兴地告诉记者。

image.png

       此次义诊活动,是龙岗区深入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的具体行动真正把医疗专家送到了村民的家门口,为困难群众解决了急需的医疗问题,让乡亲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据统计,本次前来就医咨询及检查的村民多达160多人次,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还增强了广大贫困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有效解决了贫困户看病难、就医难问题,切实让村民足不出村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得到了村民群众的广泛认可与赞誉。当天致公党深圳龙岗总支还向霞西村卫生站捐赠了价值2000多元的药品一批。

image.png

       此外,致公党深圳龙岗总支、龙岗区住建局还率慰问组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贫困户情况,帮助村民脱贫想办法谋出路,并发放了大米、食用油、奶粉等慰问物资,鼓励村民克服困难,勤劳致富,早日脱贫奔小康。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