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10月29日 08: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叶玉燕)10月28日,龙岗区委书记张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区领导戴斌、陈少雄、吴书坤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按照上级要求,落细落小落实落具体,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抓实抓好。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要求,以改革者姿态推动龙岗各项工作再上台阶。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中央赋予广东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深惠城际线等战略大通道建设,积极谋划与珠江东西两岸、机场、高铁站快速连接,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开辟“龙岗主战场”。同时,要继续把改革作为破解龙岗发展问题的良药,加快在规划国土改革实践、智慧城市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改革等多个领域先行先试,力争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全省、全市创新体系,全力引进各类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探索在用地、用房、融资等方面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切实增强企业在龙岗做强做大的信心;服务好华为等重点企业,想方设法留住优秀的龙岗本土企业,努力引进培育一批支撑龙岗经济发展的中坚企业;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11月底完成全部24条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同时开展好治水提质深调研工作,将摸排出的小微黑臭水体同步治理,推动龙岗河流“长制久清”;加快补齐民生发展短板,统筹好教育、医疗、交通等各类民生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要求,全面促进经济城市社会各方面均衡发展。在区域协调发展方面,要积极推动与周边区域规划共绘、交通共联、市场共建、产业共兴、环境共治,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加快人流、物流等资源汇聚,建设更具辐射力、带动力的市级中心。在城区协调发展方面,区规划部门要积极对标国际先进城区,科学绘制好城区发展蓝图,编制好城总规、分区规划,抓好坂雪岗科技城、龙岗河“一河两岸”国际化设计招标、大运新城城市新客厅一体化设计,做好产城融合示范区大文章。各街道也要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特点,谋划制定片区综合发展战略,构建错位、均衡、互补的发展格局。同时,要原原本本对照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全力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全面推动法治建设,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把更多的资源放到基层、放到社区,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为全面推进龙岗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面加强各类阵地风险隐患排查,吸取佳士科技事件教训,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要坚持党管干部、组织选人,把干部作为龙岗事业发展的最重要法宝选好、用好;要按照总书记视察北站社区服务中心提出的要求,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