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邀请专家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年10月25日 20: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叶玉燕)10月25日,龙岗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2018年龙岗区第六期处级干部大学堂,邀请中宣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教研部秦强副主任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辅导。区领导张勇、戴斌、陈少雄、赵嘉、龚祖兵、侯海、胡庚祥等参加专题学习。

秦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后,十八届中央第十一、十二轮巡视专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青海省委党校客座教授,出版了《廉政中国与法治中国协同推进研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的廉政建设与法治建设》《监督权力——国家监察委员会的文化传承与制度创新》《良法善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读本》等多部著作,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余篇,在《人民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检察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华读书报》等权威报刊发表文章数十篇,多次在中央党校、北京讲师团、国家铁路局、中国保监会、中信集团、同煤集团、青海省委党校、西藏自治区党校以全国各地市、县区理论学习中心组主讲党的建设、党内法规、廉政法学等课程。

专题讲座中,秦强以“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解读”为题,围绕修订条例的背景意义、修订的过程、重点内容、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辅导,并结合大量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权威解读,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

秦强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对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秦强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深学透,在“守”上作表率,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为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主动学、认真学、结合实际学,准确全面理解,掌握精神实质,明确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尤其要把握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针对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和监督执纪中的新型违纪行为作出的新规定,在熟悉掌握的基础上,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烙在脑海,联系实际、时时对照,在思想上划红线、筑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秦强的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形象说明又有实事依据,既有鲜明的理论指导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深刻理解、深入贯彻条例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