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查违系统力排众难 成功拆除横岗锦上花园违法建筑

2018年10月25日 18: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宋伟冬 郭汝芳)日前,记者从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获悉,10月份以来,龙岗查违系统持续加大重点区域查违防控,精准发力、力排众难,成功拆除横岗街道锦上花园4户违法搭建等,确保查违形势稳定向好。

据介绍,横岗街道锦上花园小区因赠送面积搭建问题,引发业主之间轮流、多次投诉等情况出现,小区内部产生许多不稳定因素,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及综治维稳压力。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查违办的大力支持下,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坚持依法执法、文明执法,积极应对处置矛盾纠纷,力求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尤其是在国庆期间,小区部分业主利用节假日有组织的进行集体抢建,街道执法队巡查发现后,街道主要领导亲赴现场,组织业主代表进行座谈并对集体违法抢建行为进行政策解读和法律宣讲,要求业主立即停止抢建行为,引导他们通过合理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权益。

同时,为防止出现更多抢建行为,横岗街道执法队加大值班值守力量,执法队队长刘奇东带领执法人员连续七天在锦上花园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防控,确保了重点敏感区域国庆假日期间查违防控形势稳定可控。

 

10月8日,锦上花园3栋A座某业主关门高空抢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街道执法队依法警告,责令当事人开门配合执法,拆除高空违法抢建,并对施工人员阻挠执法行为进行取证,报送公安部门立案处理。10月12日,横岗街道进行周密部署,多部门联合行动,依法对3栋、5栋、6栋的部分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在遭遇严重暴力抗法的情况下,街道迎难而上,排除万难,成功拆除违法搭建4户。

10月份,龙岗区查违系统共组织5860人次开展巡查检查,出动执法车辆共计2050车次,排查违法建筑4678栋(处)。下一步,龙岗区将继续对查违工作保持高压态势,攻坚克难、敢于碰硬,确保查违防控工作有力推进,确保全区查违形势持续向好。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