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湾区驿站•创享未来”深圳国际双创周龙岗分会场启动

2018年10月24日 2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杜丹丹)“湾区驿站•创享未来”,云谷聚能驱动双创风暴。10月24日上午,全国双创周暨深圳国际双创周龙岗分会场——“湾区驿站•创享未来”主题活动在天安云谷举行。当日,坂田国高企业培育基地、天安云谷AI创新中心、天安云谷创新课堂三个重要活动也分别正式揭牌和启动。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科创委、龙岗区科创局主办,深圳市天安骏业投资发展集团承办,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深圳智慧园区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深圳湾区驿站创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天安云谷产城社区研究院、网易共同协办。

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会长、深圳市科协原专职副主席张克科,龙岗区政协副主席陈红、区科创局局长朱云,深圳城创会会长、脉山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书福,深港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导师、香港六希格玛学会副会长周伟雄,凯兴资本董事合伙人韩家峰,深圳天安骏业投资发展集团总裁、天安云谷产城社区研究院院长杨毅,深圳天安骏业投资发展集团执行总裁、天安云谷产城社区研究院常务院长田卫东等嘉宾出席。

活动上,杨毅分享了“湾区驿站”的五大愿景:既成为承载湾区创业服务的新型载体,使创新要素在湾区更自由地流动,打造大湾区一站式、随身型服务体系;加强深港两地产业资源、科技人才、风投资本的深度对接;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进入湾区,为海外高层次人才进入湾区创业提供最便捷的窗口;进一步深化创业服务、产业服务,如云谷将搭建4000平米的智能硬件公共服务平台,为创业赋能;推动国际交流,与德勤等名企展开深度合作,搭建对接国际优质资源的平台。

随后,陈红介绍了龙岗区在双创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以及为创业团队、企业创建的优良环境,并提出以天安云谷为代表的一大批高端创新产业园区已成为龙岗打造优质创新创业环境的中坚力量。龙岗区将一如既往支持天安云谷在龙岗这片适应创新的热土上开枝散叶。

在现场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天安云谷AI创新中心、坂田国高企业培育基地揭牌仪式启动。作为“湾区驿站”首个实体项目,天安云谷AI创新中心为入孵企业提供具有云谷特色的创新生态体系及产业集群,打造企业面向世界竞争的平台。国高企业培育基地可为基地内企业提供孵化培育、国高认定咨询等120余项服务。

本次活动中,张克科以《粤港澳大湾区面向未来发展新机遇》为主题的第一课为创新课堂拉开序幕。张克科等五位导师与创业团队代表还进行了圆桌论坛发言。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