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传达学习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8年10月19日 18: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张凡)10月19日上午,龙岗区区委书记张勇主持召开区委六届第八十四次常委会议,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相关章节心得体会,传达学习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宣布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区领导戴斌、陈少雄、吴书坤、张韬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关于冯志刚、杨宪斌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经深圳市委、龙岗区委批准,冯志刚同志任深圳市龙岗区委常委、委员,免去杨宪斌同志的深圳市龙岗区委常委、委员职务。

随后,张勇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信》有关章节,并就学习体会进行分享。会议强调,人民民主是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的旗帜。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继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我们要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更加完善的制度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会议指出,互联网企业、平台对国家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经济安全带来深刻影响,是聚集年轻高知群体和新兴精神生产群体,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力量,是连接网上网下的关键节点和重要“阀门”。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突出重点难点,切实提高互联网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要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加强网络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借助互联网技术优势,在网上网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网信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承担起统筹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各项任务落实。

张勇指出,今时今日舆情管控已经发生很大变化,相关部门不仅要学会与媒体打交道,更要掌握互联网传播规律,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要积极引导互联网企业和平台,让正能量踊跃发声,多为百姓传递党委政府在安全生产、民生工作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让老百姓树立信心。张勇强调,自己的网站要多看一看,上级的网站要多遛一遛。党员干部不要畏惧互联网,要学会运用互联网,学会在互联网上发声。党政干部不仅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互联网工作,更要重视互联网企业的党建工作。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指导互联网企业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到企业调研不仅要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更要听取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主动给予指导和帮助。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