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横岗今年将建123套智能充电桩 整治电动自行车乱象

2018年10月18日 08:28 来源:深圳侨报

近日,横岗街道组织召开公共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选址协调会暨电动车充电桩安全培训会,要求各社区、各相关单位要以此次建设工作为契机,切实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为从源头上消除电动车乱停乱放、乱拉电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横岗街道按照“堵疏”结合的原则,在加大对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处罚力度的同时,采取分散建设与集中建设相结合的方式,规划在27个城中村建设123套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

据了解,2018年,横岗街道将投入286.647万元,在27个城中村选择41处安装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123套,相关附加设备25套,可同时供492台电动自行车充电。在现有已建设25处充电桩的基础上,该街道组织专业人员逐一实地走访确定,结合各城中村、物业小区的实际确定123处新建充电桩的选址,预计明年初完成建设。

按照“堵疏”结合的原则,横岗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对各自管辖的场所,逐一开展排查,目前已建立起近12000台电动车台账,并按照工作分工,对电动自行车进行充电、停放及违规销售不合格电动车等行为进行整治。

截至目前,共清理涉及违规充电电动车场所3984处,清理涉及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车2915辆,同时印制电动车宣传资料10万余份,告知居民认真落实电动车停放充电“四个决不能”要求,并组织辖区52家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场所进行集中约谈。(记者 何小娟 通讯员 唐敏 罗亮 彭东伊)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