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018深圳创新榜正式启动 设7大奖项打造双创年度盛会

2018年10月17日 17: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17日,2018深圳创新榜在龙岗区正式启动。

活动设置人物、项目、机构三大类别,预计将在12月评选出最终奖项。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邓嘉兴)这是一方创新的舞台,也是智慧者的“狩猎场”。10月17日,2018深圳创新榜在龙岗区正式启动,同时向全国创新企业、创新项目和个人发出邀约,共同参与到这场智慧“风暴”中。据悉,在接下来的近两个月时间里,活动将通过报名甄选、初评、终评三个阶段的评选,以人物、项目、机构三大类别,遴选出年度最具潜力创业项目、年度创新成长企业、年度创新领袖人物等7大奖项。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孙东升,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2018深圳创新榜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主办,众创TV承办,也是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四届深圳国际创客周系列活动之一,到今年已是第二届。

据了解,2017年,首届“深圳创新榜”横空出世,共征集到超过600个优质项目,涵盖互联网科技、生命科学、电子信息、生物医疗、新型材料、文创传媒等多个领域,筛选出三大类别九大奖项,吸引了超过30家创投机构及50位行业专家参与见证。活动还发布了深圳创新创业最强榜单,对深圳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企业进行广泛曝光,强化深圳创新创业名片,促进优质创新资源集聚。

在去年活动基础上,2018年,深圳创新榜在做好榜单评选、发挥媒体效应的同时,为龙岗乃至深圳的创新创业打造综合的一站式服务平台。2018深圳创新榜将整合创新创业创投领域资源、国内尤其是深圳知名的创投机构、科技园区及孵化器,以及创新创业圈内的优秀项目与精英人士,共同打造一场“高规格、开放性、影响力”的深圳双创年度盛会。

人工智能是未来科技发展的必要趋势,2018年深圳创新榜还将以人工智能为重要切入点,密切跟紧科技发展的步伐,将先进的科技服务以及应用在整场活动中,将人工智能的发展与应用贯穿始终。

作为深圳东部中心,龙岗区近年来发展优势全面彰显,高端资源加快集聚,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全区有89.6平方公里纳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占全市的1/4,市级重点发展片区占全市1/4,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占全市1/5,全市首个未来产业园布局在龙岗,规划建设了天安云谷、启迪协信等一批创新系列园区,先后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区”“全国科普示范区”等多项国家荣誉,跻身于全国区域孵化能力15强。

深圳创新榜从龙岗区起航,通过政府、机构、园区、学院强强联手,向全国创新创业企业和人才发出邀约,打造深圳最强创新创业榜单。活动将延续去年设置的人物、项目、机构三大类别,共设年度新锐创业者、年度创新领袖人物、年度最具潜力创业项目、年度创新成长企业、年度新锐创投机构、年度影响力投资机构、年度创业服务机构7个奖项,最终评选结果预计将于12月揭晓。

“创新榜不仅可以选出一些创新创业的企业,更重要的是在国家双创战略实施过程中能起到创新引领作用,巩固深圳创新城市的地位。”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孙东升表示,深圳以创新驰名世界,这得益于浓厚的创业文化、完整的创新体系、良好的经济基础三个条件,深圳创新榜活动的开启也为深圳这座创新城市增添内涵。

在谈到龙岗未来发展时,孙东升称龙岗有空间优势,对创新创业企业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同时大学的入驻将对龙岗创新基础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非常看好龙岗未来发展前景,尤其看好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消费升级、大数据、云计算等行业的发展。

“深圳创新榜从龙岗起航,每年一次对创新创业和创投行业资源进行梳理和评选,发布深圳最强创新创业榜单,成为‘孵化+投资+传播’协同互动的优质平台,共同打造‘高规格、开放性、影响力’的双创年度盛会,以此强化深圳及龙岗创新创业名片,促进优质创新资源集聚。”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期待2018深圳创新榜的参与者展示更多优质的创新项目,展现创新创业的活力,为龙岗注入不一样的精彩。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